目錄

漫步在雲端的歡樂派對


 

漫步在雲端的歡樂派對

文/文子 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學員

有多久沒上服飾店買新衣了?自從工作忙碌之後...、自從進入家庭之後…、自從生病了以後…。

三月初,從基金會那兒收到「iROO健康分享音樂派對」的邀請函時,不免回想起衣櫃裡最後一次添購的新衣已塵封許久,也不太記得上一次逛服飾店是什麼時候了,而卻能在這個機會中,邀集姐妹們一起來”瞎拼”,來個不一樣的時尚聚會,我相信這會是生命中美麗的回憶。

終於拿到禮券了,心裡雀躍不已但卻也想著該如何說服目前為病痛所苦的姐妹來一起出席這場活動呢?我很明白這時的妳其實患了很嚴重的感冒,但仍開口邀約妳參與,當然也如我所想妳婉拒的說:「希望將這機會給更需要的病友!」不過,在基金會、家人和姐妹們的鼓勵與勸說下,妳終於答應接受邀請,也再次踏進睽違已久的服飾店,在妹妹的鼓勵下,妳為自己挑了一套新衣服,而腦海也漸漸湧現當年上班置裝的那份熱情,開始想著該搭配什麼樣的包包、什麼顏色的口紅、什麼樣的鞋款…,在服飾店裡穿著即將加入「自己衣櫃」的衣服,我們也漸漸悟出這份禮物的真情與心意,原來禮物的內容就是要送給病友們開心與期待的好心情,而妳在感受到這份禮物的涵意後,也請我務必轉告果真姐妹:「請她一定要為自己好好地挑一套新衣服!」

用期盼的心情數著日子,不過天公卻是不作美,都已經3月天了寒流還頻頻來襲,我們選購的春裝,真的好擔心妳會因為身體不適而無法美美的穿著它來。3月26日終於到來,看見妳裹著大衣、穿著春裝如期赴約時,我真是開心極了,我們在彼此的驚呼聲中,笑聲連連、談話不斷,一干姊妹們猛按快門、留下大家最美的倩影,隨著台上熟悉的音樂,引動了台下的我們,跟著音樂的節拍,熱情引爆那潛藏已久的舞技,康康舞、阿哥哥、台中恰恰…全部出籠,連妳也舞姿撩人,跟著眾姐妹們一起下海囉!這份天上掉下的大禮,讓我們有機會可以打扮妖嬌美麗,踏入不曾造訪的夜店,參加專屬女性的Party,我很高興當初堅持邀請妳來,看到妳在派對中完全的忘卻疼痛、讓自己玩到忘我,姐妹們笑容與笑聲的畫面,願此時此刻的歡樂能永存心中。

看著妳的作品在影片中一一呈現,腦海中開始浮現我們在基金會「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上繪本課的情形,妳常常鼓勵著我們,更不吝嗇付出關懷,因為妳,上課才開始有的作業,卻成為想念妳的方式。5月16日與妳告別了,再見!我們的好友-雲仙。

現在的妳,在幹嘛呢?喝著下午茶嗎?還是忙著和天使們分享那場驚艷的派對,說著天上、人間的形形色色呢?告訴妳,我們也在忙著唷!與果真、姐妹們在FB上分享妳的點點滴滴…。

雲仙的繪本-從繪畫中轉移疼痛,讓畫中的鳥帶走身體的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