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生命無常, 健康無價 ! 陳秀蘭


 

生命無常, 健康無價 !

文/癌友關懷教育中心 學員 陳秀蘭

        每一個人都渴望生活幸福美滿,健康快樂地過每一天,但是,生命卻是經不起任何盤詰,沒有人告訴你,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也沒有人知道明天會如何......

 
        還記得去年的這個時候,接受朋友的建議,到榮總作一次全身的 MRI 檢查,當獲悉自己罹患卵巢癌時,內心的震驚與害怕,相信也只有同樣生病的朋友,才可以感同身受。我不斷地反問自己,平時飲食正常,重視養生,假日更經常爬山健走,總覺得自己還年輕氣盛,為什麼會是我呢?而我又還擁有多少時間?心裡百感交集就是絕對不甘心這麼地撒手人間!
        然而該面對的也只有面對,我接受了手術和6次的化療,當然,就如同電視劇中女主角般,不只頭髮,連睫毛、眉毛都全數掉光,我變得不再是我熟悉的我了。那時,總愛跟醫院護士開玩笑說自己不能喝水,怕會像卡通一樣,水從手上的針孔中噴出來......


        命運之神總算是眷顧著我,讓我很幸運地能重獲新生,如今回想起那一段經歷,說來雲淡風輕,輕鬆自在,卻實實在在是九死一生,百味雜陳。.


       我懷著一顆感恩的心,感謝陪我度過磨難的人,也感謝自己有勇氣面對現實、面對癌症的折磨、面對死神的考驗、果斷決定接受手術與忍受化療過程;更感謝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朋友: Jane、芷慧姐、貞娜......等,當我得知癌友離開時,給我正面的開導與指引;感謝一起在「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上氣功課的朋友:陳阿姨、氣功老師、芊芊姐......在每一個吸呼的瞬間,陪我呼吸健康的味道,分享活著的喜悅,真的很開心!


       現在我重新回到職場,還是經常與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朋友聯繫、相互打氣、鼓勵與支持,希望大家都健康,珍惜每一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