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透過編織 我們也可以是關懷病友的重要力量


 

民國96年台灣癌症基金會的「癌友關懷教育中心」成立,我四姐的兒子得鼻咽癌在三總治療,所以我到台灣癌症基金會來尋找資源,正巧當時的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主任是以前的同事,她知道我會編織,因此要我帶領編織病友關懷的課程。

97年編織班剛成立時只有3個人,9年多來越多志工媽媽的加入,有姐妹檔、母女檔或是同事好友一起來,許多願意付出的志工,大家彼此成為支持鼓勵病友的力量。

我從小在鄉下長大喜歡大自然,自97年參加社大生態自然課,身心靈得到舒壓,因此開始帶領志工每月一次的戶外活動,這是聯繫病友與志工之間的好方法,藉由聯誼活動在行走步道中眺望藍天白雲,聽蟲鳴鳥叫,大家交談中彼此更認識了解,病友的經驗分享,拉近關懷的心。

因為長期的投入,使病友和志工間的相處像姐妹一般,我有時會打電話關心病情,主動了解他們是否需要幫助,彼此都培養出互相關心的默契,癌友也會因此更樂觀與面對疾病。

謝謝基金會給我服務的機會,讓我對編織的興趣提升為專長,在擔任志工期間陪伴病友對抗癌症,加上專業的社工、營養師、護理師和心理師互相給予更多耐心關懷,使病友不孤單,有勇氣去面對人生中的考驗,使我深刻感受到快樂不是擁有的多而是付出的多,得到的回饋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