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11/29南部分會-藥品臨床試驗權益及品質教育計畫宣導講座


 

一、指導單位: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

二、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

三、合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四、講座講師:歐盈如 總級藥師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藥劑部總級藥師)

五、講座時間:105年11月29日(星期二),下午14:00~15:00。(共計1小時)

六、講座地點: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 綜合教室(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150號9樓之1,近中央健保署高屏業務組、華南銀行高雄博愛分行)

七、參與對象:有興趣的民眾。(免費報名)

八、報名方式:

1. 網路報名:【我要線上報名!】

2. 電洽報名:請於每週一~週五AM9:00~PM6:00,洽詢承辦人-李小姐 (07)311-9137 分機210、207。

九、報名人數:為維持互動式講座演說品質,參與人數30人為限(超額需候補)。

十、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5年11月28日(星期一)止。

十一、講座內容:

生物科技的發展全面性的提昇了人類醫療技術的能力,為人類帶來的更好的醫療與更長的壽命,但是生物科技有其新產生的問題要進行討論,所以才需要實施臨床試驗。臨床試驗讓志願者接受試驗,以了解特定的問題。經過仔細設計臨床試驗,可以用快速和安全方式用來了解如何改進健康,並發現新的治療。

許多民眾對於參與新醫藥科技的研究也抱持著較為開放的態度,每一年有好幾萬人參加臨床試驗,但到底臨床試驗的目的是什麼?受試者的權益與義務有哪些?如何才能讓受試者擁有更好的保護機制呢?

台灣癌症基金會與台灣醫界聯盟基金會特別邀請了高醫的總級藥師_歐盈如藥師與學員分享「什麼是臨床試驗?」「受試者的權利義務又應該注意哪些事項?」讓我們共同維護受試者的權益與安全。

十二、講座流程:

時間

活動

講師

13:50-14:00

報到

14:00-14:30

受試者照護宣導

− 何謂臨床試驗?

− 為何要進行臨床試驗?

− 參與臨床試驗前應知道什麼?

− 受試者權益

− 維護受試者權益的倫理審查會

− 受試者同意書的意義與內容

歐盈如執行秘書

人體試驗審查委員會

高雄醫學大學附設中和紀念醫院

14:30-14:40

午茶交流.有獎徵答

14:40-14:50

問卷回收.賦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