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6 第十屆抗癌鬥士 雲端處的曙光


 

「抗癌鬥士徵選活動」至今邁入第十年,今年選出10位抗癌鬥士,與社會大眾分享抗癌心路歷程,展現不屈不饒的奮鬥精神,用正面、溫暖的力量,把希望帶給正在經歷艱苦治療的癌友,抱持樂觀的愛與信念,面對人生逆境。

投入教職的曾淑卿,花了六年的時間走出骨癌截肢的陰影,而後又接連罹患乳癌,接二連三的考驗擊不倒她積極樂觀的態度,分享自身經歷,讓學生經由觸摸義肢體認生命的可貴。現在的她,享受活在當下,在教職路上繼續向前邁進。今年50歲的臧興國,被檳榔、毒品束縛的他,靠著家人無怨無悔的支持、陪伴、悉心照顧,走出口腔癌的病痛、步出毒品陰霾。對他而言,這個嶄新開始使他放下身段、克服社會觀感,腳踏實地打拚生活,並重拾書本增進學識,榮獲法務部第十三屆「旭青獎」的肯定。此次獲選的抗癌鬥士,最年輕的就屬八年級生李宜錡,在高中確診急性骨髓性白血病。對她來說,病痛讓她學會轉念,用插畫抒發心情、記錄生活,找到未來方向─以心理系為目標,幫助病友走出病痛,重新改變生活的態度,學會把握當下、及時行樂。

還有更多動人的抗癌故事,都在「抗癌鬥士故事系列(十)-《雲端處的曙光:抗癌勇者溫暖人心的生命故事》」,歡迎您細細閱讀,感受他們堅毅無畏的抗癌精神。


 

2016 十大抗癌鬥士名單

曾淑卿

惡性骨肉瘤/乳癌

李宜錡

急性骨髓性白血病

郭博福

肺腺癌

吳陳鳳蘭

子宮頸癌/鼻咽癌

臧興國

口腔癌

謝清秀

卵巢癌

王有光

大腸癌

吳俊菊

大腸癌/子宮頸癌/乳癌

何淑貞

乳癌/鼻咽癌

林再發

肺腺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