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7兒童蔬果營」今夏前進更有需要的偏鄉地區


 

「2017兒童蔬果營」今夏前進更有需要的偏鄉地區
主動出擊!幫助偏遠地區兒童培養健康體魄

       感謝各位家長與小朋友長期支持基金會推廣蔬果防癌飲食理念,基金會連續多年於台大農場舉辦蔬果夏令營,深獲各位大朋友小朋友喜愛,今年度我們決定暫停每年位處台北的台大農場所舉辦之蔬果夏令營,並規劃將豐富有趣的蔬果營活動推廣到更有需要的地方--偏鄉小學,讓處於偏遠交通不便利的小朋友,也能在暑期獲得有趣好玩又可以學習到豐富蔬果知識的蔬果營隊活動。

       在多年營隊活動舉辦下,我們發現許多偏鄉地區有更多需要幫助的孩童,專家分析偏鄉的家長由於忙於工作,加上很多是隔代教養等因素,較不重視飲食教育,學生外食及吃零食、喝含糖飲料情形普遍,造成偏鄉校園「小胖子」多,也影響學童健康。於是我們開展出偏鄉地區的蔬果教育計畫,今年暑假將深入偏鄉舉辦『偏鄉蔬果營』活動,落實學童「蔬果彩虹579」健康飲食觀念,幫助孩童認知健康飲食的重要性,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培養健康體魄。

     雖然今年度暫停在台大農場舉辦兒童蔬果夏令營,基金會仍非常感謝各位家長的支持與鼓勵,未來將規劃一校一蔬果營活動,申請辦法也將另行公告之,屆時歡迎家長主動與學校反應需求,請學校向基金會申請蔬果營活動哦!

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在教育部的支持與指導下,辦理「蔬果彩虹579、打造健康下一代」健康飲食系列活動,於每年的暑假期間舉辦『兒童蔬果營』,長年以生活化方式教育兒童,讓更多學童瞭解吃蔬果的重要性,並且依據年齡及性別不同,攝取足量蔬果,幫助從小養成正確的飲食習慣,達到預防癌症及文明病之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