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培訓癌友及家屬當防癌志工 分享抗癌經驗-[自由時報]


 

高雄市衛生局培訓30名癌友及家屬當防癌志工今結訓。(記者方志賢攝)

高雄市衛生局培訓癌友及家屬當防癌志工,首批30名志工今結訓,陳女罹子宮內膜癌6年,從罹癌時的恐懼、絕望到勇敢與癌細胞共存,她希望將抗癌經驗與癌友分享。另名罹淋巴癌的張女也盼更多癌友跟她一樣,努力讓生命更加精采。

衛生局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合辦「防癌領航員培訓計畫」,首批培訓30名癌友及癌友家屬當志工,未來就近到醫院或衛生所,協助邀約癌篩或陽性個案追蹤,希望提升困難個案接收癌篩或診療。

48歲陳小姐罹患子宮內膜癌6年,她說6年前第一次看婦產科,就發現罹患子宮內膜癌一期,手術2年後,癌細胞復發到卵巢、腹膜腔,先後接受15次化療及標靶治療,並開刀切除卵巢及淋巴,現在她與癌細胞和平共存。

陳女說,治療過程曾收到病危通知,所幸醫護人員細心照護,渡過了生死關頭,身體狀況好點後,她接觸許多癌友,不捨癌友遭受的煎熬,她加入防癌志工,希望將自己抗癌經驗,分享給正在受苦的癌友們。

54歲張小姐則罹患淋巴癌,她說剛開始得知罹癌時,很震驚,但生活還是要過,為了孩子必須走下去。罹癌前,為別人而活,現在多為自己想一點,對事情不執著,較容易放下。

張女說,17年前就投入學校志工,後來罹癌受到許多癌友的幫助,她也希望用自己的力量幫助更多的癌友,分享自己經歷,希望癌友們跟她一樣努力讓生命更加精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