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讓愛再凝聚   2003年志工團圓茶會


 

讓愛再凝聚

2003年志工團圓茶會

 

  台灣癌症基金會在志工朋友的支持及協助下,已順利邁入第六個年頭。在過去的五年中,基金會完成了許多防癌推廣工作,包括「減脂防癌巡迴講座」、「天天五蔬果、健康GO GO GO」遊行誓師園遊會、「全民站出來、輕鬆來抗癌」全民尋寶活動,及「防癌健康嘉年華-2002在台中」園遊會和「兒童天天五蔬果、打造健康下一代」系列活動等,為使防癌推廣工作更上一層樓,並完成與國際的接軌,基金會特別在這一年一度的志工團圓茶會中,安排了一場座談會,就未來志工的組織管理,以及擴展服務層面等議題,邀請志工朋友分提供「經驗」及「意見」。

  在基金會副執行長林清儀的主持開場下,茶會正式開始。這次茶會場地是基金會同仁特別巧思佈置,十分熱鬧繽紛;同時基金會還準備了豐富的茶點供志工聯誼、享用。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除說明了去年一整年基金會的努力及成就,並就今年五月即將與美國防癌協會(ACS)締結的聯盟關係進行說明,並表示這個結盟關係不僅是基金會為台灣所做的最好的民間外交,更是國際組織對台灣癌症基金會的鼓勵及肯定。執行長賴基銘醫師更補充表示,過去基金會推動防癌工作已完成階段性任務,未來除防癌工作的持續進行外,更將以癌症病患的服務工作作為業務重心,希望透過志工的重新組織經營,發揮志工長才、拓展服務層面。

   為彰顯基金會重組志工的決心與誠意,副董事長彭汪院士更頒發了優良志工表揚狀,感謝包括陳慧玲、洪以味、石秋快、呂文雄、賴滿足、蕭筱華、夏岫松、劉淑蘭等志工,感謝他們在過去從不缺席地協助了基金會所舉辦的每一場大大小小的宣導活動,以及協助會務進行。出席領獎的志工皆表示,獲贈獎狀將是他們另一個承諾的開始,未來他們將以基金會之發展為己任,更加積極推動會務工作;其中盛裝接受表揚的志工石秋快更感性地表示,過去她都是在基金會請求時才提供協助,未來她將更主動而努力地投入,以更符合基金會對她的照顧與肯定。

  為讓志工更瞭解未來重整之方向及作法,賴執行長說明了志工管理組織架構,包括「活動組織部」、「諮詢部」、「服務部」等三大部門,下設有「志工管理組」、「總務文書組」、「活動組」、「電話諮詢組」、「資訊組」、「關懷組」、「愛心製品組」、「公關勸募組」等八組,鼓勵志工依據專長及興趣填寫分組。彭汪院士與賴執行長並一一聽取志工們對基金會運作及志工經營的建議與想法,期望記取過去的缺點,發揮既有的優點,創造更好的服務成就。

  經過輕鬆、感性的座談後,有趣的交換禮物活動就展開了。一個個繫在天花板上的氣球,裡頭都有志工及基金會準備好的禮物牌。手持針槌的志工們被挑起了童心,主持人尚未倒數開始,就冷不防出現了氣球爆破聲,在大夥兒驚呼中,全場爆破聲和著尖叫聲此起彼落,志工們笑臉盈盈地拿著新的一年的祝福禮物,信心滿滿地承諾著未來與基金會一起成長的決心。這次茶會的成果可說重要而豐富,因為基金會獲得了所有志工朋友的支持,將更有力量組織志工、服務民眾;而相信志工朋友也再次瞭解了基金會的誠意與用心,未來亦必能共同在此付出心力、發揮長才,一起為台灣民眾的健康福祉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