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為有愛 按摩紓壓課程老師 簡岑因

文/癌友關懷教育中心 按摩紓壓課程老師 簡岑因

我有最幸福的家庭及最愛我的癌症家人,有直腸癌爺爺、血癌爸爸、血癌媽媽、骨癌姑姑、乳癌阿姨、卵巢癌阿姨…聽起來有些嚇人吧!雖然很多人對於我的家人病情抱持著疑問與不了解,但我總是回答:或許是巧合吧!其實,對於家人的生病我沒有太多的想法,我認為他們的人生就只是少了健康少了些快樂,這些親愛的家人們,有些選擇快樂的活著;有些則選擇消沉的面對,在這些家人身上,我看到了來不及吃的飯、來不及說的話、還有來不及完成的事…。

在多次的喪親之痛後,我並沒有怨對人生的不公平,反而讓我深深的體會要好好把握人生,珍惜身邊的人事物,雖然癌症讓我失去了許多家人,但卻得到比別人更多的愛,這些愛不僅撫平了我的悲傷也給了我面對事情的力量。當年尚未滿一歲的我,在媽媽罹患血癌病逝後,身旁的人總是給我特別多的關愛,或許是憐憫的愛,也或許是為我加油的愛,不管是什麼樣的愛,我都能感受到這股愛的力量,這些愛對我有很大的影響,這股愛的力量也就是推動著我去愛別人的動力,我用最簡單的方式表達我的愛,用我最擅長的專業技術來愛大家,與大家分享這份最實在的關懷,很榮幸來到癌友關懷教育中心擔任按摩舒壓班的講師,也非常感謝台灣癌症基金會給予我這個機會與癌友互動,因為在這裡我彷彿看見了我的第二個家,也再次感受到與家人相聚的溫暖和歡樂。

曾經有許多友人好言相勸,認為我還年輕應該多接近積極、開朗的環境,遠離灰暗的負能量地方,以免影響往後的人生觀,但是我的心中卻有不同的見解,我相信負負會得正,也認為教室裡的歡笑就是最大的正能量,因為大家的愛,因為心中有愛,希望能與更多的人分享愛,學生們的一個微笑、一句謝謝都在我心中產生大大的滿足,非常感謝上帝賜予我恩惠,讓我體會到人生中許多最不平凡的愛,同時也要感謝抗癌鬥士邱漢平大哥的祝福,雖然我們都是出生在"癌症世家",但是有你和大家的祝福,我會健康、快樂的過生活,而我也會是最幸福的人,能繼續與大家分享快樂、分享愛,真誠的祝福我所認識的朋友們,擁有自己的美麗人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