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07年本會榮獲 第七屆國家公益獎章


 

十年有成~台灣癌症基金會榮獲第七屆國家公益獎章

文/ 國家衛生研究院醫務辦公室主任
台灣癌症基金會執行長 賴基銘
2007/12

民國86年台 灣癌症基金會在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央研究院院士彭汪嘉康、醫界人士,以及一群熱心公益的企業家共同協助下成立,今年正好屆滿十年,在歡慶十週年的同時,本 會正好榮獲第七屆 「國家公益獎」,這份榮譽與肯定,可說是送給台灣癌症基金會最珍貴的生日禮物。本會全體同仁除了對主辦單位的肯定表示感謝外,深感得獎除了是榮譽與鼓勵, 對防癌工作的承諾已是責無旁貸的社會責任,鞭策我們在癌症防治工作上需要更多的投入與努力。

台灣癌症基金 會自成立以來,即致力於以最生活化、最貼近民眾的方式宣導防癌觀念,我們舉辦過無數場不同型態的防癌宣導,遍及全國各地、甚至離島地區。除了有四部子宮頸 抹片車深入偏遠地區,替婦女做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外,從民國88年開始的"天天5蔬果"全民飲食防癌運動,鼓勵民眾將健康飲食觀念落實到日常生活中,廣獲 民眾熱烈的迴響。尤其是將此觀念,推廣至全國國小校園的"兒童天天5蔬果 打造健康下一代"宣導,以生動活潑的方式灌輸兒童正確的飲食觀念,更獲得學校與家長們的高度肯定。民國93年更進一步將"天天5蔬果,防癌輕鬆做"的口 號,提升到"蔬果5 7 9, 健康人人有",希望民眾依不同的性別與年齡,攝取足量蔬果,確保健康並預防文明病。

台灣癌症基金會有感於對癌友的服務亟須加強,今年更設立了「癌友關懷教育中心」,提供癌友在醫院療程結束後,一個身、心、靈完整復健的專業教育場所,讓病友及家屬彼此分享、相互鼓勵,更有效適應罹癌後所面臨的身、心問題,提升生活品質並且降低再發機率。

走過十年,社會各界對台灣癌症基金會的支持與鼓勵,基金會所有工作同仁感恩在心,更要感謝的是這些年來持續捐助基金會的社會大眾,讓我們繼續攜手同心,邁向下一個十年,一起為打造健康無癌的福爾摩沙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