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給自己放一天假 張玉里


 


當一個人被判定罹癌時,心情大同小異,不敢相信罹癌的會是自己,腦海裡浮現了許多疑問,然後只能接受事實後,又緊接著一連串殘酷的西醫治療,從開刀到化療、放療……等,經過了這些治療之後,很多人已經被折磨得不成人形。但是我很幸運,治療過程中狀況還不錯,沒有太多的痛苦與不適,所以我很感謝上天的保佑與眷顧。

雖然罹癌,但卻讓我重新看待人生、檢視生活,也讓我認識許多相同病痛的癌友,及看見彼此對癌症的不同態度,有些已經走出罹癌的陰霾;有些則正奮力的與癌奮戰,當然還有些還在調適並努力找尋與癌魔相處的模式…。而我也因為這場病,很幸運的認識今年3月18日才成立的「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並且也很榮幸參與到由台灣癌症基金會與iROO服飾公司共同舉辦的「iROO音樂關懷派對」。

高雄市第一次舉辦這類型的女性癌友關懷音樂派對,也是我的第一次接觸。3月31日當天高雄天氣豔陽高照,同時也象徵高雄人的熱情,活動地點非常用心的選在「夏朵拉餐廳酒坊」,我帶著既好奇又期待的心情前往參加,當我踏進會場時,立即感受到溫馨、和樂的氣氛,每個人都容光煥發、神采奕奕,大家都是生命的勇士,相處起來是多麼地自然而沒有距離感。雖然大家因病相聚,但卻也是同病相惜,彼此互相打氣,並也不吝讚美對方今天是最美麗的,要一起忘記病痛、玩得開心的。當天在主持人的帶領下,首先是西洋歌后王珍妮的演唱,她唱出了曲曲動聽的西洋老歌。緊接著紅遍大街小巷的《保庇》一曲,在王彩樺精彩的歌舞表演中,立即炒熱現場氣氛,而我也跟著跳起“保庇舞”,因為有跳就有保庇啦!但現場最精彩之處,就是由一群乳癌姊妹們所組成的肚皮舞團,當她們跳著肚皮舞時,認真、自信及專業的態度,以及高水準的演出,有誰相信她們是癌友呢?另外,還有一群手語表演的姐妹們,以面帶微笑、從容自信,來展現堅強、積極、正向的抗癌態度,獲得現場所有人熱情的掌聲與喝采。看了他們的表演,讓我燃起了生命之火,使我更熱愛生命,只要活著就有希望。

感謝「iROO音樂關懷派對」為南部癌友帶來午後歡樂時光。平時我們總是把心思放在與癌對抗,但卻忘了要讓自己更快樂、開心,而今天的派對,對癌友們來說是個難得可貴的經驗和回憶,對我而言更是收穫滿滿,除了視覺享受、身心愉悅,同時還認識更多的癌友,讓我在抗癌的路上不再寂寞,也更有勇氣、自信往康復之路邁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