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女性多吃蔬果可預防胃癌


 

根據研究,女性若適量從植物補充類黃酮,可能降低胃癌罹患風險,但是排除男性。這項研究的主持人學者勞爾指出,富含類黃酮的食物多以植物為主,例如水果、蔬菜、穀類、堅果類等,必須多加食用,若是再減少食用紅肉、與加工肉製品,就能有效防範胃癌的發生,類黃酮在過去的研究,也能夠有效預防其他癌症的發生。

研究中,蒐集在歐洲十個國家、近五十萬民眾,年齡大約是三十五到七十歲,為期十一年,在此之中,胃癌患者有六百八十三位,有二百八十八位是女性,分析這些女性的飲食日記,看他們吃了多少食物是含有類黃酮,從中發現,女性每天吃超過五百八十毫克的類黃酮,比每天吃不到兩百毫克的女性,降低了罹患胃癌風險百分之五十一。

勞爾還提到,癌症的風險還必須包括其他因素,例如是否抽菸、喝酒、常食用紅肉、肥胖等,男性可能前述的因素較為普遍,所以研究中沒有明顯差異,總歸而言,健康的生活習慣,與良好的飲食選擇,就能夠減低慢性疾病的罹患風險,綠茶、與堅果豆類等,就含有大量的類黃酮,可在平時飲食中多食用。

據統計,美國每十萬名婦女中,就有五個罹患胃癌,雖然許多研究不能證明類黃酮可以抵擋疾病,但卻可能有效預防癌症罹患,尤其是胃癌,而且胃癌是四大最常見的癌症,致死率也是排名第二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