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教育部部長 蔣偉寧


 

熱心促進健康公益 防癌推手正向力量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在董事長王金平先生熱心帶領下,結合民間企業贊助及醫界菁英力量,致力於全民抗癌工作的推動,15年來對促進社會人群健康的關懷,始終如一,展現服務貢獻正向力量,謹在此表達最高敬意及感謝。

過去教育部與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合作推動多項主題,如「抗癌鬥士選拔活動」、「兒童天天5蔬果、打造健康下一代」健康飲食系列活動及「2012兒童蔬果夏令營」等,以喚起國人對癌症防治的重視,以及學生健康行為之教育。

教育部為教導學校學生建立並實踐健康行為,訂定相關法令與計畫,營造支持性校園健康生活環境,並透過學校教育課程等多元管道,期培養學生尊重生命的觀念,充實促進健康的知識、態度與技能,豐富全人健康生活。

期許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能持續凝聚民間支持及醫界的專業正向力量,深入社會各角落,關懷兒童健康,為促進健康社會及照亮他人生命而努力。

教育部部長 蔣偉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