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5年本會榮獲 亞太地區首屆健康無國界病友團體傑出獎


 

文∕蔡麗娟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

「健康無國界聯盟」(Rainbow Across Borders)與賽諾菲藥廠在今年5月22日宣布攜手舉辦亞太地區首屆「健康無國界病友團體傑出獎」,此為首次針對病友團體頒發之獎項,旨在表揚這些組織在推動病人自我疾病管理及互助工作上的成就,並促進亞太地區病友團體之間的交流與經驗分享。

10月15日選舉結果出爐,在新加坡卡爾登飯店舉行隆重的頒獎典禮,本會以「癌友關懷教育中心」執行多年的“癌症病友之支持照護與賦能計劃” (Cancer Survivor’s Supportive Care and Empowerment Program)參與角逐,在參加的12個國家,58個涵蓋癌症、心血管疾病、類風濕性關節炎、安寧療護等不同類別的病友團體,總共提交的60個專案中脫穎而出,獲評為表現最卓越的十個病友團體之一,榮獲亞太地區「健康無國界病友團體傑出獎」。

本會有鑑於台灣罹癌人口不斷攀升,為提供癌友及家屬全方位的專業服務,在民國96年及100年分別於北、高兩地設置「癌友關懷教育中心」,透過由腫瘤科醫師、護理師、營養師、社工師、心理諮商師組成之專業團隊,提供免費的醫護、營養諮詢、心理諮商、康復用品、中低收入戶癌症家庭之急難救助及營養品補助,並規劃全方位的身心靈康復課程,教導病友在康復過程中所需的各項知能,提昇自我健康管理與照護能力,讓癌友及家屬在康復路上因為有專業的指導與陪伴,不再感到孤單無助。

北、高兩處之「癌友關懷教育中心」,成立至今已服務近6萬人次,成為癌友的「第二個家」,癌友及家屬透過這個平台學習、分享,並且相互支持、鼓勵,凝聚了人與人之間最珍貴的互助情懷,激發了更強的抗癌信心與勇氣,不僅提昇了生活品質更順利地邁向康復之路。

台灣癌症基金會有幸獲此殊榮,特別要感謝無數長期支持本會的愛心企業、社會大眾與志工,未來仍期盼政府及社會各界持續的鞭策與指導,我們將秉持著「熱愛生命‧攜手抗癌」的理念,繼續為落實全方位的癌友服務與防癌宣導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