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曾之喬、謝佳見演出《肺氏夫妻》聯手打擊癌小三-[鏡週刊]


 

曾之喬(右)與謝佳見第三度出任「愛妳不『肺』力公益大使」

第三度出任「愛妳不『肺』力公益大使」的曾之喬與謝佳見,今年在贊助廠商的支持下,不僅代表捐贈防治癌症基金,還利用《肺氏夫妻》創意網路影片,把威脅女性健康的肺癌形容有如小三,喚起大家對於防治肺癌的關注。

邁入第4年的「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由公益大使曾之喬與謝佳見,一起與嘉賓拔下象徵癌細胞的黑色氣球。而網路創意短片《肺氏夫妻》,則把肺部健康問題,擬人化為愛情故事,不僅相當有創意,也能讓更多人理解正確的肺癌防治觀念。

曾之喬宣導更多防治肺癌的小撇步,「平時下廚時一定要保持廚房通風、開抽油煙機,並且遵循少鹽、少油、多蔬果的健康飲食原則。」謝佳見也說:「養成每天15分鐘的有氧運動習慣,增強心肺功能,絕對是遠離癌小三的不二法門,還有在空汙環境中一定要記得戴口罩,避免吸入對肺部有害的粉塵微粒。」

曾之喬拔下象徵肺癌細胞的黑色氣球

兩人也代表廠商,捐贈100萬元女性肺癌防治基金予台灣癌症基金會,用以推廣女性肺癌防治,並作為「弱勢家庭篩檢支持計畫」基金,未來將幫助更多弱勢家庭的女性高危險族群遠離肺癌威脅。

有意加入捐款的民眾,可以在12月6日前,至全台屈臣氏消費,每筆消費將捐出新台幣10元予台灣癌症基金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