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乳癌防治 王金平促加強宣導篩檢-[中央社]


 

前立法院長王金平今天出席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活動,他說,乳癌發生率多年高居女性癌症首位,過去乳癌篩檢資訊並不完整,他會請衛生單位加強宣傳推廣乳癌篩檢的工作。

王金平辦公室發出新聞稿表示,母親節前夕,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的「粉紅健走嘉年華」今天在台北圓山花博公園成功號召5000位國人一同健走,提醒國人重視乳癌的防治工作,身為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的王金平也到場參加。

王金平表示,根據統計,乳癌發生率連續多年高居女性癌症首位,並以翻倍速度成長。過去乳癌篩檢的資訊並不完整,因此他會請衛生單位加強宣傳推廣乳癌篩檢的工作。

今年的「粉紅健走嘉年華」適逢狗年,因此基金會特別邀請到汪汪界的網紅,「麥可」與「噗優」擔任活動的防治大使,牠們是經過訓練合格的狗醫生,一同陪伴乳癌病友,為病友們加油打氣。

王金平也在現場提倡「全民練5功,防癌就輕鬆」的防癌觀念。「全民練5功」指的是健康生活型態的5個原則,即「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只要將5個基本功謹記力行,就能降低60至70%的罹癌風險,真正達到癌症預防的目的。

王金平呼籲全民走出來,共同守護身旁女性健康,定期檢查,提早發現,就能降低罹患乳癌的風險,同時也預祝全天下的媽媽母親節快樂。

http://www.cna.com.tw/news/ahel/201805050071-1.asp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