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有五成北市民為癌症前行者 熊讚領軍帶小學生防癌-[聯合報]


 

 

根據衛生福利部106年公佈的全國十大死因顯示,台灣因癌症死亡人數近5萬人,占所有死亡人數28%。北市府衛生局長黃世傑局表示,癌症也是北市市民十大死因第一位,全市市民約有五成為癌症前行者,提醒民眾應加強癌症篩檢、妥善防癌。

為加強防癌,北市府衛生局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合作,將由「熊讚」擔任團長,組織「防癌小尖兵」軍團,活動將於台北市所轄的國小舉辦30場「台北市防癌小尖兵」巡迴講座,同時學生可獲得由熊讚代言的「我家最健康存摺」,存摺內頁規劃親子防癌任務,由小朋友跟爸爸媽媽或家人一起完成。

台灣癌症基金會找來藝人朱芯儀分享全家防癌經驗,她表示,因為婆婆曾罹患子宮頸癌,照顧婆婆的忙碌與擔心讓孩子也感受到,某天孩子竟說希望「媽媽不要得癌症,我會很難過」,讓朱芯儀驚覺自己因為工作忙碌,忽略了定期篩檢的重要性。

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蔡麗娟表示,民眾應天天攝取蔬果並搭配規律運動,再加上定期篩檢將能有效預防癌症。衛生局健康管理科專員官碧蓮表示,為讓民眾重視防癌,才會計畫與北市小學合作,讓家中孩子提醒父母做健康篩檢,目前已有21家小學響應,預計將募集30所小學加入。

官碧蓮提醒,30以上有性行為的婦女應每年進行一次子宮頸抹片篩檢,45歲以上女性應每兩年進行乳房檢測,50歲以上男女則應每兩年進行大腸癌篩檢,以確保健康。

為有效防癌,台北市衛生局推出「防癌小尖兵」,盼讓家中學童提醒父母別忘了做定期癌症...為有效防癌,台北市衛生局推出「防癌小尖兵」,盼讓家中學童提醒父母別忘了做定期癌症篩檢。

https://udn.com/news/story/7323/32226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