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讓愛傳出去-月亮代表我的心 莉莎屋


 

讓愛傳出去-月亮代表我的心 莉莎屋

文/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之友 莉莎屋

  有緣千里來相會,生病讓我改變很多,我其實是蔡燕萍那一國的“自然就是美”,最討厭化妝的我竟然會主動去參加彩妝課,天啊~是要下紅雨了嗎?最高興的是KK,他的枕邊人終於開始有在注重門面啦!活了39年從未好好對待我這張老臉,會來台灣癌症基金會上課是因為我想等我的頭髮長成像師太(黃小琥)的長度時,我就不戴這頂假的頭髮帽子,因為我長的很高很像男生,聲音又粗,好歹我的咪咪也不小,但是老是被誤認為男生, 我早就見怪不怪打電話被誤認為男生,現在戴頭巾出去又被誤認為男生,老是對著我叫先生,真是討厭!所以要藉由一些裝扮來告訴大家『我是女生』。

  來這裡上課認識很多“同學”大家現在都在同一所癌學校學習,只是每個人被指派選修的器官不同,有的指派選修乳房,有的指派選修大腸…,而我因為是學員中最年輕的,所以被指派選修兩項分別為卵巢和肺,雖然我只插班上第二期的兩堂課,但大家一下子就打成一片,出席了彩妝班的結業式後,中午大家一起吃飯並於下午討論往後的聚會時間,互相激勵打氣,分享大家在癌學校所有經驗並互相交流。

  美容彩妝初級班雖然只有短短的五堂課,競尹老師可認真的很,從卸妝、洗臉、去角質、乳液、隔離霜、粉底液到眉毛、眼影、眼睫毛、腮紅、口紅...,一下要由內往外,一下又要由下往上,先塗這後塗那,救命啊!還好笨笨的我有給它抄起來,不然我這手術後的更年期那記得了那麼多啊!唉呦我的乖乖,最後竟然還來個美姿美儀的課真是有始有終啊!

    每次來到這裡上課,都在嘻嘻哈哈中邊學彩妝邊聊病史一直岔題,雖說認識了很多朋友但也苦了老師(真是對不起啊),後來發現會來這兒上課的同學都願意走出來接觸人群,運用團體的力量好的比較快哦!其中有一對母女,之前幾次都是來匆匆去匆匆,媽媽其實是很會妝扮,但每次都戴毛線帽,整體感覺很不協調,好想找機會告訴她;到第三次上課時她第一次把毛帽拿下來,比起我那短又捲的赫本頭還要長,一問之下竟然還上美容院修剪過,又有型真是好看,我和同學們及老師紛紛附和直說好看,我無法用言語形容她那臉上的自信和喜悅,很高興又成功的“話療”一次啦!歐耶!只要是我能做的我都很樂意去做,盡我所能幫癌學校的同學打氣加油,若有其他同學不嫌棄需要莉莎屋幫忙去“話療”,或是搞笑歡迎多加利用!

  最後不免俗的要感謝台灣癌症基金會為我們癌友所做的一切,替我們癌友顧慮到因化療後外觀上的照顧(美容保養彩妝班、編織關懷),或是體力上的加強(氣功班、瑜伽班),及化療中及化療後的營養諮詢、癌症諮詢、蔬果飲食健康講座,甚至連我們的心靈上(音樂治療班)都顧慮到了,當然美美的淑玲主任也功不可沒的陪我們哭、陪我們笑,她讓我們感覺一見如故,很喜歡來到這兒上課哦!

  也非常感謝台灣癌症基金會舉辦美容彩妝,音樂治療,蔬果營養健康講座...等這些身心靈課程,讓我們在生病之餘有個走入人群並轉移注意力的地方,讓我們感覺這條路不孤單,真是感恩啊!有妳真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