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何亞倫Aaron Berg(惡性淋巴皮膚癌)-從癌症患者~到三項全能運動員


 

惡性淋巴皮膚癌/第三期

2002年元月,我被診斷罹患第三期的惡性淋巴皮膚癌。根據統計,淋巴皮膚癌第三期患者的存活率低於50%,超過半數活不到五年。

這種情況對任何人來說,都很難面對,我更是幾乎被擊倒了。我那時才二十多歲,又是四個年幼孩子的父親。只有對上帝的信心,使我的妻子艾羅娜和我,不至於對未來可能發生的事絕望或恐懼。

在接下來的兩年裡,我做了四次手術,還接受了三個月的免疫療法--那是三個月地獄般的生活,重感冒一樣的副作用和肌肉組織的破壞,讓我成了半殘廢。到最後,我幾乎連一層階梯也爬不上去。

艾羅娜和我請求耶穌施展祂奇蹟般的大能,解救我脫離癌症,還有因醫療副作用引起的躁鬱症症狀。我們在朋友之間及透過網路發出禱告請求,世界各地有數 百人回應我的請求,也為我禱告。就在我最低潮之時,我求耶穌給我一個特別的奇蹟︰不僅醫治好我的癌症--我最終的確得到了醫治,並且還給我一個更健壯的身 體,和前所未有的強健體能。我給自己訂立了一個參加三項全能賽的目標,這是一項耐力運動,包括按順序進行的游泳、騎自行車和長跑。我在大量研究怎樣復原和 強化訓練我的體力一年半後,我的機會來了。2004年,我首次參加了奧林匹克式距離三項全能運動賽--1600公尺(1英里)游泳,40公里(25英里) 自行車和10公里(6英里)賽跑競賽,在200多名同年齡組參賽者中,我名列第11。

自那之後,我曾多次參賽,目前是整個台灣地區頂尖全能運動員之一。但更重要的是,我的特別禱告得到了回答,我現在享有以前從未夢想得到的健康和體格 水準。在耶穌的鼓勵之下,我也利用我這重新獲得的健康作為見證,把希望帶給那些像我過去那樣,面對威脅生命健康問題的人。我也組了一支體育團隊,叫做「真 活車隊」,我們參加各種體育賽事和活動,倡導健康生活方式,提醒人們預防癌症。

現在,我到處旅遊,利用研習會及激發性演講,鼓勵他人努力發揮自己的全部潛能。我要感激耶穌醫治了我,和給了我一個新生命!當我們經由禱告把問題帶到祂面前時,沒有祂無法解決的事。「生命短暫,正確地生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