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事長的話

站在最前線 堅持愛不變

台灣癌症基金會從民國八十六年十二月正式成立至今邁入第十八年了,一路走來有許多專業人士、癌症病友及家屬、志工、基金會人員熱心的積極投入,方讓基金會能更具規模,癌症的宣導教育也更加健全,看著基金會一步步成長茁壯,金平心中的欣喜之情難以形容。

遙想當年與已故總統府資政蔣彥士、中央研究院院士彭汪嘉康以及當時擔任國家衛生研究院台灣癌症臨床研究合作組織賴基銘主任,在四處奔走下成立了台灣癌症基金會。從宣導「天天5蔬果」的飲食防癌觀念開始,向社會大眾持續推廣抗癌、防癌、關懷癌友的相關知識與活動。看著台灣癌症基金會一步一腳印從小規模的組織到現在逐漸壯大,依舊沒有遺忘當初創立的理念與宗旨:推廣全民防癌教育、促進癌症研究發展、推動癌症防治相關政策、提高癌症治療水準、落實癌友關懷服務,並且不遺餘力的實踐著,著實令人深感欣慰。

在癌友關懷服務上,台灣癌症基金會更是盡全力提供癌友全面照護與教育,提升癌友生活品質,因為我們堅信沒有人應該獨自面對癌症。因此在九十六年成立了「癌友關懷教育中心」,規劃適合癌友的軟硬體設施。甚至在去年底,我們將癌友服務擴展到南臺灣,設立了南部分會,提供更大型的癌友關懷系統,打造南台灣癌友的第二個家。

不論是關懷中心的規劃設立,或是各式癌症知識的宣導,金平非常慶幸也感謝十八年來有這麼多人員願意投入誠心與熱情,讓台灣癌症基金會總是可以站在癌友身旁,給予最即時的支援。

身為基金會董事長雖然責任重大,但是所得到的溫暖與歡笑遠多於付出,每當看到癌友緊皺的眉頭,因為台灣癌症基金會的關懷而露出舒坦、安心的表情,我就深信這投入的十八年光陰沒有白費。也讓我深深期許,一定要繼續盡我所能,為癌症防治及癌友服務盡一份心力,也堅持會永遠站在最前線,帶領台灣癌症基金會紮根台灣、懷愛國際,讓國內防癌工作可以與世界接軌,未來能夠更多元發展,朝著「構築全民無癌希望工程」的目標前進。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董事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