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髮租借

癌友關懷教育中心

  • 愛心關懷品:提供第一次接受本會服務之癌友頭巾、夏紗帽或毛帽一頂。

[台北總會假髮租借時段]

週一、三、五上午10:00-12:00

請來電02-8787-9907預約

[南部分會假髮租借時段]

請來電07-311-9137詢問

[如何預約假髮租借]

  1. 致電本會電話預約時段。
  2. 當天到本會租借假髮,需填寫基本資料。
  3. 可挑選3頂假髮進行試戴,僅限租借一頂假髮。

[注意事項]

  1. 假髮租借期間僅限更換1次(需預約),並收取假髮清潔費用300元。
  2. 假髮租借收取保證金1000元,歸還時需扣300元假髮清潔費。
  3. 租借期限為一年,若需要續借,需在到期日期10天致電本會告知。 

【常見假髮租借問題】

Q1:請問租借假髮我可以直接來租借嗎?
A1:不行喔!現場租借我們都是採預約制的,每一個時段只服務一位,因此需要預約才能租借假髮。
基金會可預約的時段為上班日週一至週五,早上10點至12點,每日兩位可以租借。

Q2:我早上看診,我可以預約下午的時段租借假髮嗎?
A2: 非常抱歉,基金會可以進行租借的時間僅有週一至週五早上10:00-12:00可以進行租借。因租借時間需要花費比較長時間,因此建議可以另外排日期,這樣才不會太疲憊,謝謝。

Q3:可以租借幾頂頭髮呢?
A3:為服務更多病友,每位病友租借假髮數量為一頂,租借後請勿自行修剪髮長與造型。

Q4:租借假髮要付費嗎?
A4:「免費出借醫療級假髮」服務。但假髮租借時本會將收取保證金1,000元,並開立保證金收據,請病友妥善保存收據,並於歸還假髮時與收據一同辦理退費。

Q5:租借假髮有期限限制嗎?
A5:假髮租借期限以一年為限,自租借日起計算,屆時請將假髮送回歸還。如有續用需求,需於到期日10天前主動至本會(或來電)辦理續用手續。(本會保有最後審查權)
假髮一經出借,不論租借時間長短,於歸還時或更換之情形,每次皆須酌收300元清潔行政費。

Q6:如果我租借的假髮不幸遺失還是弄壞怎麼辦?
A6:租借的假髮如果真的不幸有遺失或是損壞,須賠償假髮製作成本3,500元,且保證金不予歸還,每一頂假髮的製作都是每一位捐髮人及捐款人的愛心,因此請好好愛護假髮。

Q7:租借頭髮我一定要理光頭髮嗎?
A7:建議理光頭髮或是將頭髮剪到耳下再租借假髮試戴,會比較服貼舒適。有頭髮進行試戴會比較蓬鬆較不服貼。

Q8:有提供理頭髮的服務嗎?
A8:基金會這邊並無提供理髮服務,如需要理髮可以至理髮院或是假髮店面預約理髮(魔髮部屋、美的髮業)。

Q9:假髮租借僅能再續借一年嗎?
A9:假髮其實也是有使用年限的,因此租借時間超過2年未歸還,經提醒仍未歸還者保證金將以個人名義捐款,以延續癌友服務之用。

Q10:租借假髮的流程?需要花費多少時間呢?
A10:至本會租借假髮,需至電預約。當天前來本會租借假髮,先填寫基本資料,參閱假髮型錄,進行挑選3頂假髮進行試戴,僅限租借一頂假髮,並教戴假髮及清潔保養假髮,收取保證金及開立保證金收據。整個租借時間約花費一個小時左右,謝謝。

Q11:請問只有基金會提供假髮租借嗎?
A11:除了本會有免費租借假髮服務外,可以向您接受治療的醫院癌症資源中心洽詢,也可以租借假髮及領用頭巾或毛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