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本會兩書 《癌症病人營養迷思》、《飛越生命》榮獲國健局健康好書殊榮

由衛生署國民健康局每兩年舉辦一次的「健康好書  悅讀健康」活動已邁入第五屆,今年度共有67家出版500本作品參選,在經過嚴謹而專業的評選過程後,總共有88本書獲得健康好書的推介。本會出版的 “癌症病人營養迷思 “及第四屆抗癌鬥士故事輯-飛越生命” 榮獲健康好書殊榮, 能夠在眾多著名出版社的書籍中脫穎而出,倍感光榮。

“癌症病人營養迷思 “一書係針對仿間癌症病人與家屬最常見的營養迷思,用問與答的方式,由營養師以專業觀點一一破解,並輔以正確的營養觀念,教導病人與家屬在不同治療階段應遵循的飲食技巧,擬定一套完善的營養照顧計劃,更針對癌症治療可能出現之各種副作用加入中醫師的飲食建議,同時提供針對各種治療副作用而設計的食譜,幫助病人在這場抗癌戰役中,掌握致勝關鍵,順利邁向康復之路。

而“飛越生命” 一書,則是輯結10個抗癌鬥士撼動人心的抗癌故事,他們以正向積極的態度接受這一場淬煉生命的洗禮,將自己最真實的罹癌、抗癌心路歷程無私的與讀者分享,並鼓勵所有的癌症病友,勇敢面對癌症的衝擊與挑戰,自助助人,活出更有意義的人生! 得獎是鼓勵也是鞭策,本會也將繼續以最專業的團隊出版防癌、抗癌相關書籍, 將最正確的資訊提供給社會大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