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性罹肺癌暴增4倍 屈臣氏推弱勢篩檢補助-[蘋果即時]

屈臣氏愛妳不「肺」力公益計畫今年邁入第四年,為了推廣女性肺癌防治,屈臣氏即日起至12月6日推出「你消費、我幫你捐」百萬愛肺行動,每筆消費中將捐出新台幣10元予台灣癌症基金會,預計募集100萬元。屈臣氏表示,2016年起提撥60萬元推動「弱勢家庭篩檢支持計畫」,目前已成功補助近70個家庭,計畫開放申請至今年11月30止。
 
根據調查統計,肺癌是十大癌症中「醫療支出最高、死亡率最高、晚期發現比例最高」的癌症,且自1986年起至今連續31年高居女性癌症死因的第一名,台灣女性罹患肺癌人數近30年來增加4倍之多。近年肺癌出現年輕化趨勢,空汙出現「紫爆」,民眾罹患肺癌的風險已成為不容忽視的新國病。
 
屈臣氏表示,為推廣女性肺癌防治,即日起至12月6日推出「你消費、我幫你捐」百萬愛肺行動,凡至全台屈臣氏消費,每筆消費中將捐出新台幣10元予台灣癌症基金會,預計募集新台幣100萬元公益善款,用以推廣女性肺癌防治,讓更多女性建立早期篩檢正確觀念。
 
屈臣氏說,自2016年起,為幫助弱勢家庭的女性高危險族群遠離肺癌威脅,屈臣氏捐贈予台癌的肺癌防治基金中,提撥60萬元推動「弱勢家庭篩檢支持計畫」,開放弱勢家庭的肺癌高危險群女性申請「低劑量電腦斷層掃描」補助金額,截至目前,首波補助計畫已成功給予近70個家庭補助,計畫開放申請至今年11月30日止,有需要之民眾可把握最後機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