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北市祭高額獎金籲婦癌篩檢-[華人健康網]

台北市政府衛生局長黃世傑與藝人小禎、佩甄,一起呼籲女性朋友定期做癌症篩檢,守護健康。(圖片提供/台北市政府)

妳今年做乳癌和子宮頸癌篩檢了嗎?雖然近年國人健康意識抬頭,篩檢人數有成長的趨勢,但仍有許多女性因為害怕篩檢過程不適或發現「拍咪阿」而拒絕受檢。醫師表示:「篩檢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呼籲女性朋友重視健康,勇敢接受篩檢。目前台北市女性接受篩檢,還有機會獲得高額獎金的等值禮券喔!

惡性腫瘤是台北市十大死因的第一位。台北市衛生局局長黃世傑表示,根據統計,106年台北市共有12萬202名女性進行乳癌篩檢,篩檢人數較105年同期成長20.43%,且共發現650名乳癌個案,平均約每篩檢185名可找出1名乳癌患者。

另,子宮頸癌篩檢共有25萬8264名女性進行篩檢,平均每2位符合免費篩檢資格的市民,就有1人已完成篩檢,雖然標準化發生率已長期呈現下降趨勢,但台北市106年仍有425名婦女罹患子宮頸癌。

再忙也要顧健康!婦女防癌5功法

雖然政府提供的免費子宮頸抹片檢查和乳房X光攝影,篩檢人數有增加的趨勢,但仍有許多符合篩檢資格女性尚未進行篩檢,暴露在婦癌的威脅之中。對此,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張家崙醫師強調「篩檢是給自己最好的禮物」,都會生活型態的女性朋友平時再繁忙,也應注意自己的健康,建議善用政府資源定期篩檢,同時力行健康生活五功法(彩虹蔬果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積極預防以遠離癌症。

鼓勵女性積極篩檢 北市府月月送萬元禮券

為鼓勵更多女性市民積極篩檢,台北市衛生局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推動「開心篩 粉樂送」篩檢活動,凡設籍台北市、年滿45歲到69歲或40至44歲二等親內(外祖母、祖母、媽媽、姐妹、女兒)曾罹乳癌且106年迄今未接受過乳房X光攝影的女性;另年滿30至69歲且105年迄今尚未接受子宮頸抹片檢查者,即日起至10月31日止至北市健保特約醫療院所或12區健康服務中心社區篩檢活動完成上述任一項篩檢即可獲得刮刮卡1張,就有機會抱回1萬元超商禮券大獎,心動不如馬上行動!

https://www.top1health.com/Article/248/593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