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琴俠與台北市民交響樂團 共譜音樂活力![聯合新聞網]

 

古典音樂不只動人心弦,竟還能讓人捧腹開懷!2019年新春伊始,台北市民交響樂團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將在周二(26號)共同舉辦一場慈善音樂會,邀請知名的古典網紅團體雙琴俠(TwoSet Violin)、台北市民交響樂團音樂總監林天吉與新銳指揮吳思潔,一同展現古典樂的熱情與活力。

市民交響樂團團長高錦弘醫師表示,上半場由音樂總監林天吉策劃「身邊的古典音樂」以及「震撼的古典音樂」,將演出名作曲家陳樹熙教授取材自台灣客家元素之管弦樂作品「客鄉古意~走馬看花逛老街」,以及華格納歌劇《諸神的黃昏》交響組曲(選曲)。下半場的重頭戲,將會是新銳指揮吳思潔帶領台北市民交響樂團,與知名古典音樂YouTuber「TwoSet Violin 雙琴俠」的合作演出。

高錦弘說,雙琴俠是由澳籍台裔小提琴家楊博堯(Brett Yang)與陳韋丞(Eddy Chen)於2014年組成,兩位年輕音樂家原任職職業樂團,隨後嘗試製作網路影片,以幽默的手法與精湛的琴藝,於網路間傳播成名。這似乎能帶給台灣古典樂界一些觸發:其表演方式與傳統的推廣截然不同,他們以幽默詼諧的方式凸顯學習音樂上的困難,音樂中帶入戲劇化的手法,讓古典樂更親民。

高錦弘私下透露,這次表演也會見到搖呼拉圈、左右換手拉琴等橋段,為了呈現樂器特質,艱難的挑戰更將超乎預期。

新銳指揮吳思潔則說,雙琴俠琴藝超群,技巧非常精準。秉持職業樂團演奏家的精神,納入有趣的呈現方式,讓不諳古典樂之人也能漸入佳境,感受古典音樂並非總要如此正襟危坐、屏氣凝神。這對台灣的學生,也將會是一種啟發與鼓勵。國家音樂廳兩千個座位席即將售罄,讓人見識到網紅「雙琴俠」火紅的吸引力。

 知名的網紅團體雙琴俠(TwoSet Violin)搭配台北市民交響樂團,要一同展現古典樂的熱情與活力。記者陳柏亨/攝影雙琴俠和指揮吳思潔(中)一起彩排,氣氛歡樂。記者陳柏亨/攝影

雙琴俠(中)和指揮吳思潔(左)、台北市民交響樂團團長高錦弘(右)一起逗趣演出,要讓音樂會氣氛飆到最高點。記者陳柏亨/攝影

 

https://udn.com/news/story/7266/3662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