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癌症基金會共同響應 Lung Ambition Alliance 「2025年肺癌存活率倍增」

 

  肺癌是全球罹患人數最多的癌症,根據GLOBALCAN最新2018年統計,每年新增逾2百萬肺癌患者,全球肺癌發生人數近20年增加近2倍;而肺癌死亡人數約為180萬人,每 18 秒,就有一個人死於肺癌。- 在台灣,肺癌則是十大癌症死因之首,而發生人數不斷攀升,近20年來大幅躍升近3倍,肺癌早期症狀不明顯,6成肺癌發現時,往往已經是晚期。

 

  不過在近5年內,台灣肺癌死亡率首度有下降的趨勢,五年存活率也從10年前的16.1%成長至27%,在肺癌治療技術有很大的成長及突破。而今年四月初,台灣獨步領先所有亞洲健保給付國家,又有一晚期肺癌一線用藥納入健保給付,再創下台灣肺癌治療新里程碑!不僅幫助更多肺癌患者減輕生活重擔減輕、治療品質也能再提升。目標5年內肺癌存活率倍增,幫助更多肺癌患者。

 

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為病友發聲,爭取相關權益,日前在國內率先加入全球肺癌聯盟(GLCC), GLCC是國際上最大的肺癌團體聯盟,也是全球肺癌患者的代言人,目前共有來自29個國家的40個非政府患者組織加入,共同致力於肺癌患者的倡議。並與GLCC共同響應Lung Ambition Alliance所提出的「2025年肺癌存活率倍增的願景」。在台灣,我們希望透過健保署、醫師、藥界與病友團體的共同努力之下,與各個國際肺癌組織攜手合作,目標達到2025年肺癌存活率倍增之願景,幫助更多患者,兼顧醫療與生活品質。

更多關於肺癌存活率倍增的訊息,請見:https://lungambition.canceraway.org.tw/

關於Lung Ambition Alliance

Lung Ambition Alliance 是一個國際間肺癌組織的聯盟,聯盟成員共同致力於降低肺癌的死亡率,並且努力朝向讓肺癌從致命疾病中去除的目標。

Lung Ambition Alliance旨在透過聯盟成員的專業合作,來加速為肺癌患者帶來有意義的變革、並希望藉由優先推動更有機會達成目標的舉措或專案,來加速達成聯盟幫助肺癌病患的目標。創辦聯盟的合作夥伴包含:國際肺癌研究協會 (IASLC)、Guardant Health、全球肺癌聯盟 (GLCC)等,將探索並克服肺癌在篩檢和早期診斷的障礙,致力於創新治療的發展,以及肺癌病患照護品質的提升,進而達到遠大的肺癌醫療願景 - 在2025年前將肺癌五年存活率提高一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