響應「蔬果彩虹579」 台灣諾和諾德號召員工募款60萬 助國人邁向健康 遠離癌症

台灣癌症基金會致力於癌症的預防與治療,許多研究證實肥胖是癌症的因子,根據衛福部統計亦指出台灣人不論是男性、女性均列亞洲肥胖中段班,而台灣小孩肥胖率更在APEC11個亞洲國家中,男童排第五、女童排第四。尤其孩童吃的不健康這問題隱藏了相當大的風險,嚴重影響小朋友的未來,且過重一定導致罹癌風險的上升,也帶來其他的成人病。

因此,基金會長期推動「蔬果彩虹579」的健康防癌飲食觀念,並且培訓校園種子營養教師於全國國小進行巡迴講座,期望透過由下而上的翻轉教育方式,讓孩子去影響家長們,可以提醒父母也要多提供健康的蔬果給孩子,並以身作則,和孩子一起吃到多色且足量的蔬果,不僅可以預防各種慢性病及癌症,也能避免肥胖維持正常體態。

台灣諾和諾德主要致力耕耘糖尿病、血友病治療領域,今年將更將邁入肥胖治療領域。今年適逢30周年,台灣諾和諾德攜手員工發起30+ 30感恩獻愛捐款計畫,號召全體員工共同響應公益捐款行動。員工可以自由捐贈與醫療、教育、環境、弱勢相關團體,若總捐款金額達30萬新台幣,台灣諾和諾德將捐款60萬新台幣給台灣癌症基金會。在員工積極參與下,短短幾周內捐款金額迅速達到30萬元的目標,因此台灣諾和諾德將捐出新台幣60萬元,來支持台灣癌症基金會多年來提倡「蔬果彩虹579」飲食防癌運動。很高興此次能攜手諾和諾德,在肥胖的領域上共同耕耘,教導國人正確的飲食觀念與體重過重對身體帶來的危害,持續為國人的健康共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