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訊息公告】Care BRCA 基因檢測補助計劃 即將開放申請!



※審查收件時間與申請辦法,近期公告!請密切注意!※

 

卵巢癌是很難治的癌症之一,標準治療是手術為主、化療為輔,即使穩定控制後,約7成患者仍會復發,且每次的復發期間會較前一次短。乳癌為女性最常見的癌症,其中三陰性乳癌被醫學界稱為最難治療的乳癌,臨床上具快速惡化、快速轉移、高死亡率及高復發的特性。

 

全台約有15~20%的卵巢癌患者具有BRCA基因突變;乳癌之三陰性乳癌患者中,約有10%~15%帶有BRCA變異基因。患者一旦確診後即可進行BRCA基因檢測,在早期發現癌變的潛在風險,有精準治療的選擇,能有效延緩復發,以提升治療成效。

 

為提升卵巢癌與三陰性乳癌治療成效,幫助弱勢病友完成治療,台灣癌症基金會提供120名BRCA基因檢測名額,幫助有需要進行BRCA1/2 基因檢測的卵巢癌與乳癌患者給予免費進行基因檢測補助,以增加治療成功率,減輕家庭負擔。

 

補助名額 / 補助資格:

 

癌別

乳癌

卵巢癌

名額

補助80名

補助40名

條件限制

符合後述病理條件之三陰性乳癌患者:

雌激素(ER)、黃體素(PR)和第二型人類上皮生長受體(HER2)等三種荷爾蒙受體呈現陰性

接受過一線含鉑化療有反應後未復發之晚期卵巢癌患者。

申請來源

需於此專案合作之醫療院所接受診斷治療(醫療院所名單候補)

類別

中低收入戶 / 清寒

 

公益夥伴:本計畫由阿斯特捷利康支持贊助
執行單位:檢測項目委託慧智基因執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