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 第二屆『抗癌接力 為生命健走』 圓滿落幕

第二屆『抗癌接力 為生命健走』 圓滿落幕

 

  文/資深企劃專員  郭立凱

  2006年台灣地區第二屆「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順利在10月29日圓滿落幕,歷經18小時的接力健走,台灣再度完成這歷史性的國際活動,共同以實際行動支持癌友、為癌友加油!

  第二屆『抗癌接力-為生命』與2004年第一屆一樣假國立台北教學大學的操場盛大舉辦,有六十個小隊、超過700人參加,其中更重要的是,活動當天有近80位癌友共同攜手出席這場屬於他們的盛會,讓我們看到癌友們的堅強與對生命的永不放棄。

  10月28日,一掃連日陰雨綿綿的壞天氣,或許是活動意義感動了上天,讓當天下午的天氣放晴,也讓活動進行的更加順暢。活動自下午兩點開始,所有參與的隊員愉快的佈置著自己的宣導攤位,以爭取攤位最佳創意獎項。傍晚四點,由兩位抗癌勇者葉北辰、江婷婷升起大會旗,象徵活動正式開始,同時並由大會主席 吳運東會長為抗癌勇者披掛「生命勇士」彩帶,並由「生命勇士」賈紫平帶領癌友們宣誓,鼓勵癌友們努力不懈持續抗癌。

60小隊 700民眾 80位癌友攜手向前 永不放棄

  緊接著,在近八十位癌友們的帶領下,全場六十個小隊700多人開始進行繞場一週,正式展開為期16小時的接力健走。每一隊都有自己的隊呼及創意造型裝扮,有的扮成蔬果人、有的扮成醫生護士、更有人扮成無敵鐵金鋼,意謂對抗癌的不妥協。現場還有民眾坐著輪椅來、也有拄著柺杖上場,有小朋友、有老人家,象徵著抗癌不分男女老少,全民一起來。當癌友的隊伍通過司令台時,會場立刻響起最熱烈的掌聲及歡呼聲,對於他們能面對病痛向癌症挑戰的勇氣,大家都給予支持與鼓勵,為生命喝采、也為癌友加油。

點亮燭光 照亮希望

  晚上七點,由一盞盞希望燭光所擺設成的巨型愛心造型,在主持人的帶領下,一一的點亮,為黑夜帶來光明,也帶來希望,象徵愛在發光、發亮、用愛抗癌,也象徵為所有因癌症逝去的朋友表達感念和追思、並為正在與病魔對抗的癌友、照顧癌友的家屬、為研究癌症付出心力的朋友們,獻上最誠摯的祝福與祈禱。滿滿的祝福話語寫在一個個希望燭光的袋子上,此時會場響起『悅聲合唱團』優美的歌聲,現場感人的氣氛達到最高點。

  深夜時刻,雖然下起了小雨,但完全無法阻擋隊員接力健走的熱情,儘管已凌晨三點,下著絲絲的小雨,但大夥仍持續的在會場接力健走,將大會抗癌永不止息的精神展露無遺。當天色漸亮、曙光乍現,大家一起迎接黎明,迎向希望。我們在『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的會歌中將會旗緩緩降下,交給下一屆活動統籌主辦單位,整個活動就在充滿相互祝福、加油打氣的問候聲中,正式落幕,大家相約2年後再見,許諾為抗癌工作繼續合作,共同為打造民眾的健康而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