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台灣第一次『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 在淚水汗水中圓滿落幕

台灣第一次『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 在淚水汗水中圓滿落幕

文/李和謙

  經過長達近一年的規劃及籌備,台灣首次『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順利於9月18日舉行,整個活動持續十八個小時,歷經白天與黑夜,並於19日順利圓滿落幕。

  在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指導及三個主辦單位的分工合作下,台灣首次『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相當的成功,來自社會各階層的隊伍代表,共有73支隊伍、近800多人報名參與、上千人擠進會場,其中更有59位癌友勇敢站出來,帶領所有小隊參與者,日夜不間斷於活動場上接力行走;而現場近100個攤位,包含有小隊攤位、防癌宣導攤位、篩檢攤位及大會活動攤位等,將活動操場佈置成猶如『抗癌活動--奧林匹克運動會』。
  
  此次代表美國癌症協會來台見證台灣『抗癌接力』活動的美國癌症協會亞太事務主任 June Chan致詞時表示,此次為台灣第一次舉辦『抗癌接力』,竟能吸引千人參與,可說相當不容易,而活動當日更吸引了近30家台灣電子及平面媒體的前來採訪,某些電視台甚至出動了SNG車(衛星新聞採訪車),進行現場直播作業,鼓舞了現場所有參與民眾,同時也見證了『抗癌接力』活動在台灣舉辦的重要性及意義。

  下午四點的揭幕典禮中,現場多位貴賓以實際行動參與、支持本活動、鼓舞癌友,包含首獲台灣奧運金、銀牌的跆拳道三健兒:陳詩欣、朱木炎及黃志雄以及立法院長 王金平、美國癌症協會亞太事務主任 June Chan、國家衛生研究院院長  吳成文及提倡健走不遺餘力的紀政女士等多位貴賓,一同和癌友們帶領民眾繞場一周,揭開活動序幕。

  溫馨感人的『燭光禮讚晚會』,為整個活動的最高潮,在悅聲合唱團(一個以癌病友及家屬成員所組成的合唱團)的優美歌聲中,會場點燃近千盞寫上祝福與思念之語的燭光,同時點亮象徵『希望、愛與關懷』的巨型英文字母『LOVE』蠟燭。千盞燭光劃破黑暗、點亮希望,從晚上持續燃燒,直到黎明來臨,為追思因癌症過世的親友、為正在與癌症奮戰的朋友、為所有健康的朋友祈福。

  經過一整夜的守夜及健走,於晨曦陽光的來臨時刻,所有人一起跳「活力健康操」,提振起精神,並在大會主題曲的歌聲中,降下大會會旗,高喊「迎向陽光,永不放棄」,相約明年再見。

  此次『抗癌接力』活動在台灣舉辦,不僅代表台灣在抗癌防癌宣導上已與世界接軌,同時也讓世界了解台灣在癌症防治工作上的成果。期盼未來,『抗癌接力』能一一在台灣23縣市舉辦,讓代表『希望、愛與關懷』的燭光,在台灣每一個角落燃起。

 

由癌友代表--高明正老師掌旗,帶領現場所有貴賓及癌友繞場,誓言對抗癌症,永不放棄。

一盞盞填上祝福話語的燭光逐漸亮起,劃破黑暗、點亮希望,為追思因癌症過世的親友、為正在與癌症奮戰的朋友、為所有健康的朋友祈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