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年 「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 台灣第一次,你我不缺席

「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 台灣第一次,你我不缺席

 

                                                                                                                                                                             文/李和謙


  雙手點燃希望之光;雙腳走出愛與關懷。從黑夜到天明,我們踏出的每一步都不孤單,因為有你、有我,還有星星、月亮和太陽永恆的陪伴。

    在台灣,每年均有六萬個癌症新病例,約有三萬多人死於癌症,每一個死亡人口,都代表一個家庭的傷痛,抗癌路上儘管艱辛卻不能放棄,病友家屬更需堅強陪伴,而幸運的健康人則需學習落實生活中的防癌工作,台灣癌症基金會、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及中華民國防癌協會等三機構期能透過「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邀集癌友、癌友家屬及所有民眾,一起為健康加油,為生命的延續而走!

  隨著國人健康意識的抬頭與關懷社會的愛心展現,目前已有近50隊、500個人報名參與,抗癌接力的隊伍將於9月18日齊聚國立台北師範學院,一起宣誓抗癌。在隊伍行列中,除有癌友及一般民眾組成的隊伍外,企業界也積極組隊參與。每一支隊伍,都是支持癌友最大的力量,而每一隊伍的組成,都需你我的支持。

  「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是一個完完全全屬於癌友及所有關心健康朋友的活動!您可以擔任小隊長,邀請親友組成小隊(10~15人);或成為小隊對員,也可以認購「祝福燭光」為癌友祈福或表達對癌症往生者的追思,只要您擁有一顆關懷的心,即可加入「抗癌接力」的行列。

◎ 用雙腳走出愛與關懷,讓我們攜手向前,一起為健康加油,為生命的延續而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