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 與美國在台協會農業辦事處合作推出「兒童蔬果支票」

2007年2月
再次響應國際抗癌聯盟(UICC)的「世界癌症日」活 動,舉辦「今日健康好兒童‧明日亮麗新世界」活動,發佈「E世代好兒童健康守 則」,同時呼籲家長應重視兒童防癌工作,從小養成良好的生活及飲食習慣。

2007年4月
『新加坡癌症互助協會』的會長 東方比利先生來台,蒞臨台灣癌症基金會參訪,兩會並針對在癌症防治工作上的經驗進行分享及交流,而不僅在此時奠定了相當友好的關係,同時也促成了兩會在各自國家舉辦首屆【抗癌鬥士】的選拔活動。

2007年4月
在美國在台協會(AIT)及美國各蔬果協會的支持下,舉辦了 「兒童天天5蔬果‧健康 新主張」系列宣導活動,並首度發行針對兒童所設計的「兒童蔬果支票」,讓學 童學習「天天5蔬果」健康飲食的自我實踐。而這項活動不僅獲得學校師生熱烈 的迴響,亦獲得美國在台協會(AIT)高度肯定,並將活動之成果回報美國相關 部門,也成功讓美國政府單位間接了解台灣在推動「兒童天天5蔬果」宣導活動 上的努力及創意。

2007年5月
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整合治療部門主任Dr. Lorenzo Cohen,(Chief, Section of Integrative Medicine, U.T. M. D. Anderson Cancer Center),此次偕同該中心蔣述德醫師,拜訪本會,對本會之子宮頸抹片車這種機動而便利之巡迴服務,以及推廣蔬果飲食防癌特別是「天天5蔬果」、「蔬 果579」創意、活潑及生活化的宣導方式讚許有加,而對於「癌友關懷教育中心」的規劃,印象特別深刻,並給予諸多寶貴建議。

2007年6月
中國大陸山東抗癌協會貴賓副理事長于金明先生,率該會一行6人,拜訪本會並進行抗癌工作交 流,山東省的抗癌工作已是大陸地區中卓越的省份,該協會對於本會非營利組織所呈現的活力感到相關欽佩,對於本會自民國88年即開始推動的蔬果防癌觀念,不 僅讓民眾落實防癌生活化,此種行動力更是提供政府在衛生政策推廣時莫大的助力,希望未來能加強與本會防癌及抗癌工作的交流,以作為大陸地區培植或輔導民間 非營利機構的良好借鏡。

2007年10月
台灣癌症基金會李和謙主任於10月中旬代表本會,參加由『新加坡癌症互助協會』主辦的 【365讓愛動起來】活動,現身會中的藝人,更全數來自台灣,包括澎恰恰、許效舜、金鐘歌王楊烈及洪榮宏。這正突顯出,防癌工作、公益活動是不分國別,更 無國界,亦可以說是台灣與新加坡一個另類的國民外交,因為防癌、抗癌工作,讓大家一起為癌友付出、為健康守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