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陳保基院長

健康、卓越、樂活農業,攜手推廣蔬果健康飲食

民國93年,我在臺灣大學擔任生農學院院長任內,貴會與臺大農業試驗場就開始合作辦理『蔬果生態體驗園』的教育推廣活動,目前仍由本會農糧署補助相關活動計畫,除『蔬果579、蔬果彩虹原則』等蔬果健康飲食觀念外,參訪者在臺大園藝分場的志工老師導覽下,了解各種在地蔬果成長的生態,活動同時推廣國產好蔬果、吉園圃標章以及有機農業等觀念;尤其是看到參訪之癌友露出滿足喜悅的笑容,令人感動,貴會在推動臺灣在地所生產低碳之優質蔬果,愛護臺灣農業,有具體成果。

15年來貴會在董事長王金平院長以及副董事長彭汪嘉康院士帶領下,不僅曾獲得『國家公益獎』以及衛生署辦理之衛生財團法人評核『特優』獎,更致力於參加各種國際防癌組織,對於癌友更是用心照護及關懷,於臺北及高雄成立『癌友關懷教育中心』等,本人謹代表行政院農業委員向臺灣癌症基金會所有工作夥伴、志工們致上最高的敬意!未來期許能結合會裡所推動之『健康、卓越、樂活農業』政策,與台灣癌症基金會繼續攜手合作,共同為帶給全國民眾健康幸福的生活而努力!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 陳保基院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