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部長 林永樂

台灣癌症基金會成立迄今,歷經15個年頭的成長茁壯,不僅在國內推動癌症防治有成,近年來更積極走向國際社會,民國92年加入「國際抗癌聯盟」(International Union Against Cancer)後,續於民國93年與「美國癌症協會」簽署「國際防癌共同宣言」,更於民國99年與「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等友會在台灣聯合舉辦「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國際會議」等國際活動,與國際友人分享台灣抗癌成果,不僅凝聚國際共同抗癌力量,亦使台灣成為國際抗癌網絡中不可或缺的一員,也是我國NGO組織推動國民外交的最佳典範。

我政府自馬總統於民國97年就任以來,即致力推動活路外交,並全力支持活力充沛、性質多元的NGO組織,走向國際,發揮我國巧實力、軟實力的優勢,為我對外關係注入新的生命力。值此台灣癌症基金會歡慶成立15週年,本人期許台灣癌症基金會秉持公共衛生的專業及對人道醫療的關懷,持續與世界接軌,向國際友人展現我癌症防治成果及我癌症病友堅韌奮鬥的精神,並預祝基金會業務拓展順利,會友健康快樂。

外交部 部長 林永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