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癌症基金會因癌而愛 舉辦「感恩重生日.交流晚宴」引起熱烈迴響 - 【工商時報】


專業醫師、表演人員與愛心企業共同關心癌症病友。圖/業者提供

記者/李水蓮

 
台灣癌症基金會因癌而愛舉辦「感恩重生日 交流晚宴」引起熱烈迴響 台灣癌症基金會首度於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主辦「感恩重生日 交流晚宴」,晚宴活動在 12 月 11 日圓滿落幕。此次活動透過已完成治療之癌友,以自身經歷分享術後精采生活,鼓舞新治療中的病友,引起熱烈回響。 

已康復病友分享親身經歷與抗癌過程,鼓勵新病友勇敢面對。圖/業者提供 
(已康復病友分享親身經歷與抗癌過程,鼓勵新病友勇敢面對。圖/台灣癌症基金會)
 

活動特別邀請陪伴病友渡過艱辛治療時間的腫瘤專科醫師、社工系副教授一起參與,並請已罹癌20多年的賴小姐分享從得知罹癌、接受治療,到一路上受到許多人幫助的過程,希望透過自己的親身經歷與資源,能幫助到更多的新病友,讓他們知道,一路上並不孤單。

透過餐會交流,現場溫馨氣氛,讓新病友勇敢面對未來人生。圖/業者提供  
(透過餐會交流,現場溫馨氣氛,讓新病友勇敢面對未來人生。圖/台灣癌症基金會)

 

參與活動的一對癌友姊妹分享,原本一直無法抗拒心中恐懼,故將自己關在家中足不出戶,因緣際會下在醫院認識了賴小姐,才慢慢打開心接納自己罹癌的事實,而透過這次活動感受社會上有這麼多人關心著他們,並看見樂團中同為弱勢團體的羅文謙先生正面積極的人生態度,深深感動,從此下定決心振作,好好接受治療,希望未來也能憑一己之力,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癌症病友。

已康復病友與社會團體舞出生命,鼓勵新病友克服恐懼。圖/業者提供  
(已康復病友與社會團體舞出生命,鼓勵新病友克服恐懼。圖/台灣癌症基金會)
 

除了癌友分享交流外,現場還有許多愛心團體為癌友加油打氣,有同樣身為癌友團 體的 Yuki 魅惑舞蹈社「舞出生命」、已近百歲的東山樂團用傳統的樂器「奏出熱 情」、醫護人員用薩克斯風吹出生命的希望、還有員林掌音樂器、彰化傑尼吉他與 同為弱勢團體的台北四維羅藝文空間所組成的公益樂團,他們用音樂讓病友看見希 望,活出生命的正能量。 透過餐會交流,現場溫馨氣氛,讓新病友勇敢面對未來人生。已康復病友與社會團體舞出生命,鼓勵新病友克服恐懼。

弱勢關懷弱勢,用正能量的音樂給予癌友勇氣,讓他們知道只要勇敢面對,必能開啟新的人生。圖/業者提供 
(弱勢關懷弱勢,用正能量的音樂給予癌友勇氣,讓他們知道只要勇敢面對,必能開啟新的人生。圖/台灣癌症基金會)
 

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劉宇真主任表示,基金會有很多癌友關懷服務,在癌友治 療期間給予支持及協助。此次活動特別感謝國立自然科學博物館、臺中市圓緣關懷 協會、社團法人台中市開懷協會協助辦理,與芙姵爾生醫公司、貝克生醫公司、精拓生技公司、一心苦茶油及其他健康愛心企業支持,成為基金會的好夥伴,讓基金會落實癌友關懷服務、促進癌友權益,並提供癌友全方位服務,構築全民無癌希望工程。

本次交流晚宴不僅希望透過已康復之病友的自身經歷分享,給予新病友希望,更可望能藉由此次機會讓癌友用正向思考以提高與癌病共存的調適能力,提升癌友的生 活品質。雖然已逢冬天,但現場溫馨的氣氛、病友之間的加油打氣、醫師們的噓寒問暖,溫暖著每個人的心。

台灣癌症基金會過去20多年來一直致力於癌友關懷服務,邀請您支持與鼓勵癌症病友,您的小額捐款支持,伴隨著無限希望,陪伴癌友們度過治療最艱難的關鍵時刻。

 

📌原始新聞來源:https://ctee.com.tw/industrynews/socialwelfare/56702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