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蔬果彩虹579-『106年校園巡迴講座』開放申請囉!


 

不健康的飲食習慣是埋下肥胖、癌症與文明病的導火線!

      隨著經濟進步、飲食西化,國人飲食中熱量及油脂的含量逐漸增高及缺乏運動等因素,十大死因漸漸被慢性疾病取代,尤其是癌症已經連續34年蟬聯國人10大死因之首位。多項研究也指出兒童時期的肥胖不只與大人一樣容易得到第二型糖尿病,也會導致增加心血管疾病甚至癌症的風險。

      肥胖已成為現代公共衛生的重要課題之一,孩子的健康不能等,台灣癌症基金會打造之兒童專屬「蔬果健康校園巡迴講座」,藉由豐富有趣的課程,幫助孩子從小培養正確的「蔬果彩虹579」飲食觀念,進而深入影響家庭,幫助國家未來奠定健康基礎。

      兒童不良飲食習慣導致的肥胖危害,比我們想像的都還嚴重,您的一個決定將會改善國家未來,減少健保醫療支出負擔,請即刻申請利用「蔬果健康校園巡迴講座」。

指導單位:教育部

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

活動對象:國小1-4年級學童(歡迎學生家長參加)。

人數限制:為維持互動式講座演說品質,每場建議限額250人。

申請學校需自行準備:電腦、投影、音響設備、麥克風、投影筆,並請於講座前備妥。

申請學校需提供每一場講師費1200元。

申請學校需配合施作前後測問卷,前測問卷於講座前發送予參加學生填寫;後測問卷於講座結束後3週~1個月內填寫,並由學校統一寄回(附回郵信封)。

講座內容:每場時間約40分鐘。

有趣的蔬果故事

認識天天蔬果彩虹579

蔬果健康操

有獎徵答

基金會將免費提供教育宣傳品等,以利講座進行。

【註】以上僅供參考,每個講師的上課方式皆不盡相同。
※106年校園巡迴講座申請表請下載附加檔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