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癌-Breast Cancer

更新日期: 2022/08    

女性乳房是由分泌乳汁的腺體(乳房小葉)、乳管(將乳汁從乳房小葉載往乳頭的小管)、脂肪和結締組織、血管以及淋巴管組成。當乳房上皮細胞不正常分裂繁殖,就會造成乳癌。

多數乳癌發生在乳管,有些發生在乳小葉,且由於乳房,而且乳房含豐富血管、淋巴管、淋巴結,因此乳癌細胞容易擴散到其他器官,常見的遠端器官如:骨頭、肺臟、肝臟、腦部等,所以早期發現是很重要的,也能提高治癒率,降低乳癌死亡率。

而乳癌是台灣女性最常發生的癌症,發生率常年位於首位,好發年齡在40到50歲,且發生的年齡層有逐年下降之趨勢。

藉由「乳房自我檢測」、「乳房超音波」、「乳房攝影」做早期偵測與追蹤,早期與治療,加上醫藥科技的持續進步,乳癌的治癒率已有持續的提高。

延伸資訊1. 《懶人包》翻轉三陰性乳癌三高命運精準用藥助延命

延伸資訊2.《ESMO 乳癌臨床實踐指南》《ESMO 骨轉移臨床實踐指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