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0年本會榮獲 衛生財團法人評核『特優』獎


 

本會榮獲衛生財團法人評核『特優』獎

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副執行長 蔡麗娟

本會主管機關衛生署於今年7月針對所屬之一百七十二家衛生財團法人基金會進行了一次大規模的評核, 評核結果於11月23日衛生署舉辦之評核成果分享會中公布並頒獎,本會獲頒『特優』獎,這份殊榮可說是給即將過13歲生日的台灣癌症基金會最珍貴的禮物,對於基金會所有工作同仁更是最大的肯定與鼓勵。

此次評核作業係繼民國96年第一次衛生財團法人試評作業之後,為輔導衛生財團法人之健全發展而續辦之第二次評核,以了解所有衛生財團法人基金會96至98年之會務、目的事業推展情形、財務與會計狀況以及是否具特殊創新之計畫、服務模式或工作方法及財務處理之對外公開程度,評核內容可謂鉅細靡遺,幸好基金會各部門在資料及檔案整理上已有一套有系統的管理機制,得以清楚的呈現基金會過去3年的會務、業務及財務資源狀況並以具體資料及數據佐證業務推展成果。

很感謝衛生署舉辦了這個評核計畫, 雖然在資料的匯整過程當中,繁複且費時,但是也讓每一個基金會有機會回顧並檢視自己3年來的成長軌跡,在繳交評核資料的當下,夥伴們也都感受到那份喜悅與成就感。得獎誠然是一種肯定與榮譽,但是更重要的是承諾與責任,基金會將堅守對防癌、抗癌工作的承諾,有效整合相關癌症防治資源與團體,讓社會大眾有正確的癌症防治觀念以降低癌症之發生率及死亡率,並積極落實對癌友的關懷與服務,善盡公益團體的社會責任。

本會所有工作同仁除了對主辦單位的肯定表示感謝外,也要感謝這些年來持續捐款讓基金會運作得以成長的社會大眾,以及一群默默耕耘、可敬可愛志工們的付出,我們將更努力,為打造無癌的希望工程而繼續打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