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07年 新加坡/美國/大陸山東省蒞本會指導交流


 

新加坡癌症互助協會、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
大陸山東省抗癌協會代表
參訪台灣癌症基金會分享癌經驗

12/31/2007

     有鑑於台灣台灣癌症基金會長期推動防癌工作及深入各國小校園推廣「兒童天天5蔬果」健康飲食巡迴宣導之卓越成效,今年上半年度又開辦了『癌友關懷教育中心』,提供癌友專業康復課程,廣獲好評。過去半年共有來自新加坡、美國、大陸山東省抗癌團體之貴賓分別在四月、五月及六月訪台期間,在相關國際友人推薦安排下,親訪本會分享防癌工作經驗、並就癌友關懷服務規劃進行意見交流。

     目前擔任新加坡癌症互助協會理事長的東方比利先生,1992年罹患血癌,也是台灣之子,多年前隻身前往新加坡發展,現為新加坡知名之廣播主持人與公益人士,身為癌友,他親身體驗了癌症帶給他的痛,但也因此更深刻了解到「愛就是在別人的痛苦上,看到自己的責任」,激發他替癌症病人盡心盡力的決心,在他的愛心號召下,一群來自各行各業的人士,於2003年4月1日,成立新加坡癌症互助協會,並在兩年中,幫助了120個癌症家庭。此次參訪,東方比利先生除了與台灣癌症基金會分享防癌工作推廣的經驗外,更希望雙方未來激盪出更多的行動火花,一起喚起新加坡及台灣民眾防癌、抗癌的意志與決心。

     美國安德森癌症中心整合治療部門主任Dr. Lorenzo Cohen,(Chief, Section of Integrative Medicine, U.T. M. D. Anderson Cancer Center),此次偕同該中心蔣述德醫師,拜訪本會,對本會之子宮頸抹片車這種機動而便利之巡迴服務,以及推廣蔬果飲食防癌特別是「天天5蔬果」、「蔬果579」創意、活潑及生活化的宣導方式讚許有加,而對於「癌友關懷教育中心」的規劃,印象特別深刻,並給予諸多寶貴建議。

     中國大陸山東抗癌協會貴賓副理事長于金明先生,率該會一行6人,拜訪本會並進行抗癌工作交流,山東省的抗癌工作已是大陸地區中卓越的省份,該協會對於本會非營利組織所呈現的活力感到相關欽佩,對於本會8年前開始推動的蔬果防癌觀念,不僅讓民眾落實防癌生活化,此種行動力更是提供政府在衛生政策推廣時莫大的助力,希望未來能加強與本會防癌及抗癌工作的交流,以作為大陸地區培植或輔導民間非營利機構的良好借鏡。

     上述三個參訪團體均對本會長期推廣的飲食防癌工作及貼近民眾生活之宣導方式極為讚賞,也認為本會規劃之「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以專業服務並輔導癌友身心靈康復的方式值得學習,更期待未來,共同推動國際防癌、抗癌團體之互訪及交流,分享彼此之成果及經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