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謝顏阿珍(卵巢癌)-生命的祈禱


 

謝顏阿珍
生命的祈禱

  剛開始覺得胃部一直很不舒服,去了好幾次醫院,醫生都說沒什麼問題,胃鏡也照了一切都正常,但胃部不舒服的問題仍然沒有解決,做了一大堆健康檢 查,發現子宮長了六公分的肌瘤,所以決定開刀摘除赫然發現原來是卵巢癌,而且已經是第三期,還需要做人工造口,這叫我怎麼接受。當妹妹告訴我是癌症,須接 受化學治療,醫師說我大約剩半年的時間,我當時整個人是崩潰痛哭,生活整個失憶,將近兩個月才慢慢恢復一切生活本能。

  化療第一次就開始大量掉髮,晚上幾乎沒辦法睡覺,白天也沒辦法休息,整個身體非常非常的不舒服但也沒辦法改變,只能吃安眠藥或鎮定劑,讓自己迷 迷糊糊的過一天算一天。晚上站在窗邊,望上天際,靜靜的想,想這種日子還要撐多久,可以撐多久,是否還有明天,每晚抱著枕頭痛哭,哭累了,暫時休息,醒來 了還得再面對艱苦的一天。又一次的大刀,全部腹腔切除,治療到第五次白血球過低、血紅素、血小板不夠,尤其是血小板降至6萬以下,造口一直出血不止,醫院 發出病危通知,要等一切恢復正常才能繼續治療,內心的害怕與惶恐是沒辦法用言語表達,只能擦優點然後再祈禱,祈禱不要再出血了,當又再次執行化療時,我真 的想放棄了,因為化療太痛苦,小孩就跟我說,那明天就跟爸爸去找墓地,當場讓我驚醒過來,真的有夠苦,但還是要熬過治療階段,心情一直做調整,一直不段地 告訴自己,一定要撐過來,你還有很多事情沒做,不能就這樣說掰掰。我告訴自己絕對不可以倒下,三個孩子還在外地讀書必須堅強,面對所有的痛苦,讓家人有喘 息的時間,為了家人,不能讓他們也累垮,自己要勇敢承擔。

  得病以後才發現孩子很孝順,老大辦休學,全新全意的照顧與陪伴,老二與老三輪流換造口;剎那間,三個小孩都成長許多,一起陪媽媽走過人生的黑暗 期,我的先生不知是害怕還是另有情緒,我心裡有很多很深的感觸,夫妻本是同林鳥,苦難來臨各自飛?治療的過程中,讓孩子學習如何付出,人生有很多事情要及 時把握,珍惜當下;以前的我對自己要求很嚴格,能做到95分絕部會70分就過關,自己累,別人也累,生病以後什麼都不是那麼重要了,生活快樂就好,給自己 空間也給別人好過。開了三次刀、做12次化療的辛酸部是外人能體會的,默默的告訴自己如果有一天能走出病房走出戶外,我一定要成立一個協會幫助像我一樣的 姊妹,不管多麼困難,不管多麼辛苦,我都願意去做,讓姊妹們有諮詢的窗口,很多人的幫忙劉文雄主任、麗月、琪婷、米蓁,還有很多貴人一起協助終於成立『高雄市珍愛關懷協會』讓婦癌的姊妹們有諮詢的地方,讓治療中的姊妹不再那麼恐懼,情緒有個抒發的管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