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2 第六屆抗癌鬥士 燦爛千陽 體會幸福就是快樂


 

第六屆抗癌鬥士徵選活動

燦爛千陽 體會幸福就是快樂
原來 幸福捶手可得
跟著抗癌鬥士們找尋生活中的小幸福

抗癌鬥士徵選活動已經邁入第六年了,當中已選出90位抗癌鬥士、楷模,共同投入癌友關懷服務及癌症防治宣導行列,活動不但廣受各界好評,尤其對於癌友更是一個精神指標,希望透過每年的抗癌鬥士徵選,鼓勵更多的癌友積極面對癌症,並呼籲民眾癌症預防的重要性。

今年當選的抗癌鬥士雖皆為青壯年的鬥士,但每位鬥士對生命閱歷卻讓人敬佩,對鬥士們來說,罹癌不是生命的結束,而是生命的重生;其中陳啟修、毛賢婷、許正鑫對於罹癌的事實不但不抱怨,反而抱持著坦然面對的勇敢態度,當然身邊的關愛更是堅強的動力之一;其實親友的關心陪伴、病友的樂觀積極,讓他們在抗癌的路上繳出一張漂亮的成績單。

李永紅、余章明、黃清祥在罹癌後都萌芽一顆助人的公益之心,當自己面臨癌症的挑戰生命也重新定義,認為過來人一定要以過來人的經驗勉勵同樣受苦的癌友們,因此他們加入志工團隊、甚至創立協會決定服務更多的人群,延續自己的生命也照亮別人。

向生命挑戰韌性的黃偉承及周奎學,知道自己罹癌後決定勇敢面對治療,癌後領悟出生命的重生就是掌握在自己的一念之間,在抗癌的過程中沒有因為病痛而磨滅絲毫的信心及希望,反而在生病後,掌握到更多人生的道理-珍惜現在所擁有的一切!

永不放棄夢想的楊運德及李昱霆,在罹癌後激發尋夢的勇氣,對未來抱有希望才是真正的生存動力,面臨多坎坷的生病煎熬,但是因為夢想堅定了自己的信念,一種重生的信念,使鬥士們活出燦爛精彩。

「抗癌鬥士故事系列(六)-《燦爛千陽˙體會幸福就是快樂》」,完整呈現出抗癌必備的勇氣及毅力,生命有高相對有低,但是低到谷底一定會有反彈機會,那個就是一念之間的轉換。書中赤裸的告訴讀者失去才懂得珍惜,珍惜才能體會幸福,讓我們靜靜反省、用心體會,其實幸福就在身邊,一些簡單且你能做到的事情。此書將於12月8日正式出刊,歡迎洽詢台灣癌症基金會(02)8787-9907。

  姓名 癌別
  李永紅 (50歲) 乳癌
  毛賢婷 (32歲) 直腸腺癌
  余章明 (47歲) 右頰黏膜鱗狀細胞癌
  許正鑫 (59歲) 鼻咽癌
  陳啟修 (46歲) 縱膈腔惡性腫瘤
  李昱霆 (19歲) 睪丸癌
  黃清祥 (55歲) 攝護腺癌
  黃偉承 (31歲) 脊髓內惡性腫瘤
  周奎學 (27歲) 淋巴癌
楊運德 (51歲) 急性骨髓白血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