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11/17【樂活達人-防癌精選】畫中有話,禪繞畫出心內話


 

一、主辦單位: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

二、講座講師:禪心園文創設計工作室 鄧美華老師

三、講座時間:106年11月17日(星期五),下午18:30~19:30。(共計1小時)

四、講座地點:財團法人台灣癌症基金會南部分會 綜合教室
                          (高雄市三民區九如二路150號9樓之1,華南銀行高雄博愛分行樓上)

五、參與對象:一般民眾、癌友、癌友家屬

六、報名方式:

1. 官網系統報名:【我要線上報名!】

2. 電洽報名:請於每週一~週五AM9:00~PM6:00,洽詢承辦人-黃小姐 (07)311-9137 分機207

七、報名費用:免費報名參加。

八、報名人數:為維持互動式講座演說品質,參與人數40人為限(超額需候補)。

九、報名期間:即日起至106年11月16日(星期四)止。

十、講座內容:

   所有的疾病75%都與壓力有關,有研究報告顯示「情緒壓力」會使免疫力下降,造成各種疾病發生,這種情緒壓力通常來自於工作、課業、社會環境的精神緊繃等等,長期處於緊張刺激的情緒壓力會造成體內環境改變,更影響免疫功能下降,而容易誘發細胞病變惡化產生癌症。

   根據《康健》整理出10種容易被癌找上門的人,其中壓力大或容易焦慮憂煩的人則也列入其中,因此,如何適當排憂及保持輕鬆的情緒則是防止癌症敲門的其中一道關卡。

   禪繞畫是現代一種紓壓繪畫方式,只要一張紙、一支筆,任何時間都可自由的創作,在專注的每一筆畫中拋卻煩惱,誠摯邀請您與我們一同進入禪繞畫世界,體驗一場自己與心靈的對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