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頒抗癌鬥士獎 陳建仁:我也領過這獎-[蘋果即時]


 

台灣癌症基金會今舉辦20周年感恩茶會與第11屆抗癌鬥士頒獎典禮,副總統陳建仁與會出席致詞、頒獎,陳建仁表示自己也曾經是癌友,曾得過台灣癌症基金會抗癌獎項,讓他更努力做各項癌症的研究,今天受獎的抗癌鬥士,給人們帶來愛、希望、光明,他表示,台灣癌症基金會以國人健康為己任,強調從生活中抗癌,期許在2030年,達到世界衛生組織讓癌症人口下降三分之一的目標。
 
陳建仁表示,自己過去罹患肺腺癌,很感謝感謝中研院院士楊泮池的台大醫院團隊讓他早期發現癌症,甚至在台大醫院開完刀第4天就能夠繼續上班,他表示,自己過去也曾接受台灣癌症基金會頒發抗癌鬥士獎,讓他更有動力努力做研究,今天的得獎者,也給其他癌友帶來愛、希望與光明。
 
陳建仁說,台灣癌症基金會過去20年來以國人健康為己任,自1999年起推廣如「天天5蔬果」、「蔬果彩虹579」蔬果飲食防癌觀念,2012年更發起「全民練5功.防癌就輕鬆」口號,呼籲民眾落實「蔬果彩虹579」、「規律運動」、「體重控制」、「遠離菸檳」、「定期篩檢」五項健康生活守則,希望可以降低國人60%-70%的罹癌風險,讓民眾透過生活習慣養成達到抗癌。
 
他表示世衛組織目標在2030年將癌症人口下降三分之一,期許基金會與國人一起努力。

▲同是抗癌鬥士的陳建仁今頒發抗癌鬥士獎給癌友。(黃仲丘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