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04年 「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 邀您一起逗陣走


 

「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 邀您一起逗陣走

 

                                                                                                                                                                      文/李和謙

     在5月25日擁有90年歷史的美國癌症協會(ACS)與台灣之台灣癌症基金會、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董氏基金會及中華民國防癌協會四單位簽約後,美台民間抗癌工作的交流也正式展開。

     初步,為即將於本年度9月18日(星期六)在國立台北師範學院舉行的「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活動,用以鼓勵癌友勇敢抗癌,提供癌症病友家屬真心支持。

     「抗癌接力」活動始於美國,1985年柯萊特醫師以24小時持續走路的毅力與不懈精神,為癌症病友加油,推廣癌症防治觀念,並進而為美國癌症協會募集經費。自1985年舉辦至今,已有近20年的歷史,不僅在美國每年定期舉辦,並已成為美國最重要的防癌宣導活動之一。目前在全世界尚有澳洲、冰島及新加坡等八個國家同步舉行,而台灣將是第九個舉辦的國家,「抗癌接力」活動實為全球性之抗癌活動。

     「抗癌接力」是一個完完全全屬於癌病友及所有關心健康朋友的活動,透過活動中的『日夜不間斷走路』象徵抗癌工作將永不間斷;『守夜祈福』象徵抗癌工作不分白天與夜晚;『燭光晚會』,點亮希望之樹,象徵照亮生命的曙光,迎接健康與希望來臨。期望透過『18小時』不間斷的日夜團隊活動,呈現生命的生生不息。

     為抑止癌症對台灣民眾造成的傷害與影響,請加入「抗癌接力」的行列,您可以參加小隊活動,成為隊員之一;您也可以邀請他人共同組成小隊(10至15人)參與;同時,也可以認購『祝福燭光』,為追念親友及為健康祈福,點亮祝福及希望。現在,就讓我們一同見證台灣的第一次,踏出您的腳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