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08年 參加於日內瓦舉行之世界癌症大會,本會榮獲第一屆抗癌紀錄片影展入圍


 

2008年2月
為響應國際抗癌聯盟(UICC)所訂定之【2.4世界癌症日】,本會於97年2月4日舉辦『還我無菸童年』記者會,藉以喚起國人重視學童受到二手菸害之問題。除召開記者會外,更製作孩童拒菸之文宣物發送給台灣的孩童,讓他們勇敢向“二手菸”說不。

2008年3月
參訪香港癌症基金會之威爾斯親王醫院癌症病人資源中心、中環癌協服務中心及黃大仙癌協服務中心,觀摩香港癌症基金會20年的服務經驗,以作為規劃本會提供癌友服務之參考,幫助提升本會對於癌友關懷教育的服務及品質。

2008年4月
積極配合美國癌症協會(American Cancer Society)發起的Relay For Life活動,本會與中華民國癌症希望協會及中華民國防癌協會,再度聯合主辦2008年Relay For Life「抗癌接力—為生命健走」,這次也是台灣第三次的舉辦,獲得近千人響應報名參加。民眾與癌友凝聚力量與大愛,讓愛與關懷在國立台北教育大學運動場 上24小時接力健走不間斷。

2008年8月
本會前往瑞士日內瓦參加國際抗癌聯盟(UICC) 之世界癌症大會,並與 中華民國乳癌病友協會一起爭取第16屆「國際康復之路乳癌支持國 際會議」(Reach to Recovery International Breast Cancer Support Conference)2001年在台舉行之主辦權,於11月29日獲RRI總部來函通知取得此一國際著名會議之主辦權。

2008年8月
為喚起全球對癌症病友的關注,並響應國際抗癌聯盟(UICC)2008年抗癌紀錄片影展,期 望藉由短片讓大眾瞭解癌症病友及其照顧家屬所經歷的困難與心理感受,透過影片中主角的勇敢與樂觀帶給國內癌症病友正面的鼓勵。更期望藉由此影片讓全球知道 台灣先進的醫療,以及值得歌頒的抗癌故事!

2008年8月
成立於1984年的香港新聲會癌友自助互助組織,即將於2009年邁入第25週年,希望針對 癌症病友所提供的心理支援服務,進行資料收集及了解,會長王全德先生帶領該會一行6人前來本會參訪,與本會「癌友關懷教育中心」的服務有更深入的交流,王 會長並稱許本會提供予癌友「超卓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