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剪愛 將三千長長髮絲 化為涓涓珍貴禮物


 

剪愛
將三千長長髮絲  化為涓涓珍貴禮物

癌友面臨癌症的威脅,不單是身體上的侵襲及心理上的壓力,對於因為治療造成的副作用所帶來的改變,更是讓很多癌友對於治療既擔心又害怕,看著枕頭上一把一把掉落的髮絲,除了身體的煎熬,心理的創傷更是造成其影響及面對人群的障礙,這樣的苦需要更多的關懷來撫慰。

因為體恤癌症病人在治療時的心理需求,福德國小的小朋友在家長林媽媽及校方的發起下,在學校安排一場義剪活動,由林倚安、潘謐、張愉欣、王瀅涵、曾亭硯、懷柔、胡芸涵、龔琪雅、荊茵、梁之容、葉毓庭、王奕昀及幼稚園的顏碧岑共13位小朋友,慷慨捐出蓄留多年的長髮,交由本會製成假髮,提供給癌友實質的幫助;以他們所能做到的方式,和大人一樣擁有助人的力量,這樣的善舉讓福德國小全體師生都以他們為榮!學校鄰近的QS造型沙龍福德店的美髮師也被孩子們的義行感動,不但願意撥空為這群孩子義剪,也以行動回應孩子們的愛心,為他們剪一頭美美的髮型。

對很多小女孩來說,長髮是捨不得修剪的,更何況將長髮剪下3、40公分成了短髮,這群小天使們,雖然在剪下頭髮的一剎那仍顯得不捨,但因著體貼癌症病友治療的辛苦,願意將他們珍惜的頭髮捐出化作關懷的力量,鼓舞病友勇敢地對抗癌症病魔,也藉著福德小天使的送愛行動,希望邀請更多人能一起來加入台灣癌症基金會「讓愛動起來、捐髮助癌友」的行動,幫助更多癌友邁向康復之路。



⊙福德國小同學樂當送愛小天使,捐出自己心愛的頭髮,製成假髮幫助更多癌症病友。

徵求 “頭髮”

您的髮  讓癌友自信的笑了

我們徵求「頭髮」!只要你有一頭沒有燙過、染過的美麗秀髮,長度已超過30公分以上,而且留到不想留了,想一剪髮絲換清爽的時候,請您把剪下的頭髮捐出來,讓我們把您的頭髮做更有效的運用,製作成一頂頂的假髮,來幫助因為癌症治療而掉髮的病友,陪他們渡過辛苦的療程,更有自信的展露笑顏、迎向生命。

徵求條件:

  1. 您的頭髮
  2. 不燙、不染(有自然捲、少數白髮,我們通通歡迎)
  3. 長度剪下約達30公分以上

只要符合以上條件,歡迎將頭髮寄至「台北市南京東路五段16號5樓之2,愛心關懷品小組收」,並留下您的大名、電話及地址,收到之後我們將寄送捐物收據,感謝您的愛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