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金工獎「因為有你,讓癌友迎向陽光的每一天」


 

入冬了!簡單一句「您最近過的如何?會不會冷?」的問候,就像暖和的朝陽照耀在癌友的身上,這股暖流是促使志工夥伴們繼續為癌友們服務的動力,而這其中,更有因著自身經歷過抗癌艱辛的體會,心疼尚在為生命而努力的癌友們,分享生命經驗也給予關懷與支持的過來人,我們更看到了生命的光輝可以如此的閃耀。

台灣癌症基金會秉持著熱愛生命、攜手抗癌的宗旨,持續為社會大眾及癌友提供服務,透過各式癌症防治宣導活動、蔬果校園講座、全民練五功防癌宣導、悅聲合唱團慈善音樂會、抗癌鬥士選拔、癌友關懷教育中心之癌友直接服務平台,感謝志工夥伴們多年來對本會之支持及無私的犧牲奉獻,藉由本會十五週年盛會來凝聚大家的情誼與表揚鼓勵優良的志工夥伴,他們無怨無悔的付出就像是帶給人希望的天使般,從接受幫助到逐漸開始協助其他癌友,渡過人生低潮的關卡,讓生命動人的旋律啟動洋溢著幸福與圓滿的氛圍。

「因為有你,讓癌友迎向陽光的每一天」

孫道傑大哥具有拍攝專長,總是穿梭在本會的活動現場,協助活動拍攝,透過鏡頭真實的傳達出我們的宣導理念與癌友服務的豐富性;
莊勇志、孫錫德老師是癌友關懷教育中心身心靈康復課程-氣功養生班的志工老師,每週六上午特地撥空來本會帶領課程運作,讓癌友能藉由練習氣功來調養身體

劉爸爸全家福都是支持本會的長期志工,時常支援各項活動,還有聚會時劉媽媽會煮美味的料理跟癌友分享,讓每個人都能感受到愛與關懷

張臺湘大姐是癌友編織關懷志工,透過一頂頂親手編織的毛帽,讓癌友免除歷經化療掉髮時的擔憂與焦慮,還能戴上暖暖的、美麗的毛帽自信的走出戶外迎向陽光。

回顧過去一路走來的點點滴滴,您我共同面對多少困難,透過志工教育訓練課程、小組聚會、戶外旅遊讓彼此的心更加貼近,謝謝志工夥伴的加入,展望來年可以有更多的您,加入基金會這個溫暖的大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