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2013線上@蔬果支票全新登場


 

完成任務還可以抽大獎!

根據世界衛生組織表示,體重過重和肥胖問題日益嚴重,已然成為全球性的流行病,而由於兒童肥胖會持續到整個成年階段,讓兒童過重肥胖更成為最大的公眾健康隱憂。

雖然大部分的父母想給孩子提供最好的生活環境,也不希望看到孩子肥胖,但兒童肥胖的確跟父母養育方式有關,台灣癌症基金會調查胖學童的「家庭致胖因子」,發現原來家庭的飲食習慣會導致肥胖是有跡可尋的,包括孩子愛吃什麼就買什麼、不會糾正孩子的不健康飲食、甚而為求方便外食次數多、父母自己也愛吃垃圾食物等,綜合整理出肥胖兒童六大常見問題,包括:「少吃蔬果」、「奶類攝取不足」、「點心選擇不當」、「攝取均衡性不足與缺乏多樣化」、「不一定會吃早餐」及「多靜態活動」,因此唯有給孩子提供一個健康的開始,改變飲食習慣,創造健康飲食氛圍,三管齊下,才能真正減少兒童肥胖問題。

為有效幫助兒童培養良好蔬果飲食習慣避免肥胖,並教導父母如何正確的介入指導孩子飲食,台灣癌症基金會在全聯福利中心及全聯佩華圓夢社會福利基金會支持下,特別於2013年推出線上蔬果支票,打破時間與空間的限制,只要登入「兒童蔬果579網站」(www.canceraway.org.tw/kid579),設立親子帳號,即可以遊戲方式逐步建立良好的飲食習慣,更可藉由親子的互相督促增進互動情感,趕快一起來挑戰成為蔬果達人吧!成功達成21項任務,還可以抽大獎,共有500多項禮物,等著各位蔬果小達人們來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