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蕭寧馨 十歲生日的祝福


 

 

蕭寧馨
國立臺灣大學微生物與生化學研究所教授


十歲生日的祝福

 

  真不敢相信,你只有十歲!這個十歲的小傢伙,已經是經驗豐富的抗癌小鬥士!

  癌魔趁人不備發動攻擊,傷亡節節攀升,眾人卻不解抗魔武器就在身邊。


  於是你呼召「基銘」武士,請出「麗娟」女俠,招募勇士,恭聘「嘉康」大師指點
,把抵抗癌魔的秘密公諸於世,聯合「營養」軍團,打造出套套精良的「蔬香果樂」武
器,顯現出五顏六色的密碼,呼召出靈巧的植化精靈,終於在眾人的身上顯出了威力!

  癌魔不會輕易撤守,它千變萬化的身影處處藏身,擅長耐心潛伏,伺機對人各個擊
破。不!你沒有掉以輕心,準備了長期的防線,開動了「寓教於樂」部隊,將抗癌大功
化為遊戲、演劇、故事,走遍校園,在孩童的歡笑中,源源不絕地將制癌靈氣輸入他們
的血肉筋骨,為眾人築起厚實的健康根基,從小防癌,一生抗癌。
  

  癌魔有複雜的面貌,勢力頑強,無孔不入,內外夾襲,不免令人疲於因應。

  但是,你誓不妥協,正要跨越十歲,邁向青春成長,吸取更多的新知功力,鍛鍊百般的剋癌利器,擴大精銳兵團,向癌魔宣戰,戰勝方休!

  你的誕生贏得慶賀,你的成長贏得肯定,願你與你的勇士們擁有無比的智慧聰明與堅毅勇氣,從今以後,你們的承諾與付出是眾人的希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