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錄

【最新消息】HER2早期乳癌治療見曙光 用藥給付有好康!


 

乳癌位居國人女性發生率首位,每年有一萬七千多名女性被診斷出乳癌,尤其早期乳癌(0-2)患者佔有8成。雖然發生率高,但只要早期發現及早治療,早期乳癌的5年的存活率都能高達九成以上。

對乳癌患者而言,HER2基因表現是影響乳癌預後的重要因素,此類型乳癌細胞分裂能力強,惡性度較高,即使早期病患完成手術,仍有較高的機會復發或轉移,因應治療的快速發展,HER2型乳癌有相對的標靶藥物治療,只要早期介入都可以降低再發機率,提高存活率與生活品質。

 

🎞️【HER2早期乳癌 健保給付擴增】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J_ws7CnEHB0

🎞️【認識癌症的重要治療-生物製劑之生物相似藥】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54MzP1ZIBIw

 

健保署近日將標靶用藥的給付範圍擴大,針對HER2陽性早期乳癌患者有條件給付半年的生物相似藥的標靶用藥!

醫療科技的發展,讓癌症的治療有更多選擇,想知道健保給付擴增的範圍有哪些,以及癌症重要治療-生物相似藥的認識,一定要看這兩部專業衛教影片,並與您的醫療團隊討論最適合自己的治療方式!

 

~特別感謝公益夥伴暉致醫藥股份有限公司支持響應~